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一八卦-汉南依依

(2011-12-19 07:07:29) 下一个

平生最恨告别,我走或朋友走,都希望悄无声息的走,时间最终慢慢会冲淡所有的思念,却少去了离别时的伤感和无奈。


当然,如果欠了别人钱财的,最好还是招呼一声,无声无息的走了不道义。


但如果是欠了别人情感的,还是悄悄的走掉为妙,反正情感这东西是还不清的,你欠了别人,就永远欠下了了,如果别人欠了你的,也是永远欠下了,情感这东西是无法抵消的,不是欠10元还10元那样干净利索,你欠他一份情,他也欠你一份情,这个分量是计算不清无法对等的。


所以,我总是希望所有带着情感的人包括我自己,在走的时候不要大张旗鼓,省得让欠了你的和你欠了的人心里难受。


更难受的就是我之前说过的,喜欢追问为什么的人。


拜托,我们都是大人了,还在为一些没有答案的问题纠缠不休,不是给自己找堵是什么?


别人能给你什么答案?不是别人给不出答案,就算给了,你信吗?


我们不是秋菊,我们根本就不相信所谓的说法。


说法人人都会,我也能搞一套说法出来,可惜很多时候我们自己的说法连自己都不相信。


你不信他说的,他自己都不信他自己说的,你要来何用?你又何苦为难自己,还为难别人?


我知道这世界上总是有些让我们感动的精神存在,比如: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但我更欣赏电视剧潜伏中一个男配角的那句话,他在被对手打伤之后挣扎着说,“如果我没有死,我一定要。。。继续和你谈生意。”


很经典的一句话,“如果我没死,”我们脑海里的第二句是我一定会找你报仇,不!人家说的是一定要继续和你谈生意。这才叫执着,这才叫敢为。


比起动不动就拿“18年后又是一条好汉”的人,“继续和你谈生意”要困难得多,也积极得多。


死,谁不会?活着,却困难多了。


离开,不过是阵痛,留下,却是煎熬。所以当有人选择要阵痛的时候,我通常不敢挽留他继续煎熬。


不过,不要这样天真的问着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然后痛苦万分的的走开。


 


论坛不过是个载体,你用之承载着你的思想和情感,你不能因为载体的原因而废弃了你的思想和情感。载体是短暂的,但思想和情感是轮回的,生生不息的。你只有苛求自己思想和情感,却不能去苛求载体。载体原本是无生命的东西,是你的思想和情感给了载体生命。如今, 你要离开你的载体,但不能指责载体没有了气息,因为载体可以是任何人的载体,你用不惯,,别人用得惯。你该做的,是适应载体并让之为己所用。


 


放弃,永远都是弱者的托辞。


就像有钱人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我用钱砸死他!” 那么,请用有才人的口气对论坛说话,“我用好文章砸死他!”


这才叫掷地有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依依汉南的评论:
真正的男人即使落魄,仍旧是个不折不扣的男人。
我是担心你想玉碎瓦全。便出言不逊想提醒你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材烧。得罪之处,多谢海涵!
简丹儿和小艾妈是真的为茶轩请命,我不过是路过看热闹,不敢接受如此赞誉。
祝福每一个有爱的人平安吉祥!
依依汉南 回复 悄悄话 在红袖博克里的留言,抄送简单儿,小艾妈妈。

谢谢红袖指教,言之有理,接受批评。

唯独辩白一点:

不是为了呈英雄,也不是受不了什么煎熬。
就是欠不起这份人情, Hold 不住这份羞愧 ------
汉南是个读了太多古籍的老朽,封建糟粕中毒太深。看到红袖,简单儿,小艾妈妈为茶轩所说的和做的,我就是觉得脸上像被人扇了个大耳光,就是觉得我不能躲在女人的后面悠哉游哉神闲气定之乎者也,沉默下去即使我仍能保有这个账号,可我还有什么颜面在茶轩这么混下去?平时说起大道理口若悬河,一旦横逆加临(无论对我还是对我的朋友)就做高深状,这不是我的路数。当时也正好要外出一段时间,心一横顶风作案,封了就封了吧。
人有时做事情,不是为成败,甚至不是为结果,而是为了对得起一些人,最终是为了对得起自己心中那些不容破碎的东西 ------ 古籍中诠释的情义!哪怕我汉南从此与文学城再无缘,从此与诸君天涯陌路,我认了。但我必须在那样的时刻与你们站在一起,甚至稍微靠前一些,借此保有一点可怜的男人的自尊感 ------- 在中国的古代,非如此,不丈夫。
对朋友,说真话:就是封建脑瓜子,真不是想当什么英雄,哪里有躲在女人后面的“英雄”?

谢谢三位女侠,茶轩封坛是灵光闪现的一面镜子,我用了如花如玉形容我敬重的朋友们,请相信此言不虚。

祝新年快乐!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祝福田和晴耕雨读都快乐!祝每一个善心的人都幸福!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祝福你身体健康,精神愉快!

祝福老板娘有一个美好的圣诞和新春!

祝福大家!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哈哈。纸上谈兵,怎么都行。祝你尽兴!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一切福田,不离方寸,从心而觅,感无不通。
这话太对了!
老板娘想你了,你就来了。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梦里不知身是客

以前有段子日,老是梦见挨揍,要反抗,手脚却不能动,那种状态一直持续着,压抑着。
终于,在用尽全力后,打了出去,结果不是打在墙上就是踢到了床上。

那段时间,因为毕业的关系,业务上的不顺,合伙朋友背叛,几年关系的熟人借钱后玩消失,整整北京的两套房子给整没了。
人不能老往后看,不停看着前边,背着压力前行,逆流而上。
后来一切走上正轨后才没有再做。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气血亏,阿胶很有作用。

飞蚊症(floaters),是一种自然老化,玻璃体变性引起的,没治的。
读书学的是mis,相对偏文和工的挨踢,现在做得很多事情和挨踢不着边就是想改变整天面对电脑的现实。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互拍是件很辛苦的事情,还是直接亲吻吧~~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哪里,老板娘魅力无穷。

我用MP亲吻你!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哈,晴耕雨读惦记你了你就来了。他要是不惦记你你就忘了我们了。:)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老大好可爱呀。如果令他渴慕的物品有感知,会感到很幸福的。http://bbs.wenxuecity.com/70s/446799.html

问好老板娘和老板娘的朋友(们)。圣诞快乐、新年进步、春节如意!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真好听呢,先替朋友福田谢谢你。
《坛经》云:一切福田,不离方寸,从心而觅,感无不通。
老梦见小时候住过的地方,那地方已经几经拆迁,不复存在。而我午夜梦回总是徘徊在那些旧记忆里。昨晚,又梦见了老家,我儿时的玩伴依稀8,9岁模样,大家嬉笑着打闹着,然后我妈来喊我回家,我突然就趴在我妈身上,用现在的心境说,“妈,我不快乐。”你知道那种转变太快了。一下从儿时回到现在。把自己惊醒过来。

找不到不快乐的缘由。也找不到快乐的理由。
起来翻书,看到这句“一切福田,不离方寸,从心而觅,感无不通。”
真巧,看到你提起福田,遂记之。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是该好好注意身体了。飞蚊症如何治疗呢?还是干脆不要上网了?
我就是低血压很厉害,气血亏的缘故。又一直不好好调养,劳心劳力的。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今天听到一好听的佛曲《福田》
记得老板娘有一朋友也叫福田

http://cu2.down.shoukang.org:8080/d1/JXYBig5/song/hst_2.mp3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老板娘也要多注意健康。
几年前开始已经有飞蚊症了
9月份搬家伤了腰,现在还未痊愈。
按照医生指导每天坚持早晚2小时的腰部运动,但每天还得坐着的现实总让所有努力化为泡影
下个月得给自己放一个月假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每个人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独角戏。本该是最清晰表达自己的时候,但人们往往害怕孤独而省去此段。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那配角还有一段

我和XXX走了,
临别之际,
留词半阕,
以为纪念。

夏日消融,
江河横溢,
人或为鱼鳖,
千秋功罪,
谁人曾与评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