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亮惹的祸

(2011-03-21 12:35:18) 下一个

在这个成群结队的年代, 孤独显得特别无耻。


 



 



 


在美的曙光没有显现之前, 所有的丑陋还不能称为丑陋。


在爱的痛楚没有来临之前, 所有孤独也还不能称为孤独。


 


我独自翱翔着, 在这天地之间。


 


偶尔,我会带着我的猎物一起飞上天空,让它们在弥留之际也见识到天地之间这永恒唯一的太阳。


有些胆大的猎物会多情地叹息着说, 多大多美的月亮啊!


这让我恼怒,天地间那唯一发光的物体是太阳!月亮?我没听说过!我的黑夜和白昼见到的都是太阳, 只是那太阳在白天很热夜晚很凉。


 


直到那晚, 那晚,有鸟在唱,圆圆地圆圆地月亮的脸。扁扁的扁扁的寂寞海岸线。。。。。


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坚持。那夜空中,高挂的真的是叫月亮的东西吗?那太阳哪里去了?


 



 


我疾驰在天地间,我的影子映射到如镜的湖泊,沉睡的山峦,迷离的云层中。


我突然感觉到孤独了。


 


那月亮,让我如此孤独。


 


电光火石间,我看到另外一只鸟的影子,在月亮中掠过, 惊鸿一瞥,我的世界瞬间天崩地裂。我放下顾念,逐影而去。


 


那影子一直在我前方晃啊晃, 那羽毛, 那身形,让我的心中突然被一种难以言说的情感充满。我感觉自己成了月影下一个传说。


 


我在那夜的白月光中耗尽了体力,直到太阳升起。


太阳升起的时候,我终于追上了它。那优美的鸟影突然消失了, 呈现在我眼中的是一个披头散发的女巫骑着长长的扫把。她回头看着我, 眼神飘忽而神秘。笑容诡异而蛊惑。


刹那间,这一些也都突然就消失了。


 


从那以后,我相信了这世间真有月亮。


而我, 仿佛已经中了女巫的咒语。再也找不回自己。

(以上图片来自网友老糊涂蛋和bigv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若鸿 回复 悄悄话 我终于把想你和迷恋70分得清楚了,想你的时候我就来看月亮了。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美梦可遇不可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