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聊天

(2010-03-21 12:01:13) 下一个


1

那天,不知道谈到什么话题,弟弟突然宣告,“我是美国人!”
哥哥反驳,“你爸爸妈妈是哪个国家的人,你就是哪个国家的人,你不是美国人。”
弟弟说,“我生在美国,我当然是美国人。”
哥哥说,“你是美国居民,有美国护照,只能说明你有居住在美国的权利,但你依然是个中国人。不信你问妈妈”
这样的划分有点难,从人种,从国籍,从情感综合来讲,我们很难说清楚我们是那个国家的人。
我说,“我是中国人,这点我很肯定。但你们拿着美国护照,也可以称为美国人,不过,我有个问题,如果美国和中国打起来,你会去打中国吗?你会去打妈妈和妈妈的国家吗?还是帮着妈妈的国家来打你的国家?”
我知道这个问题很突兀,很为难,有点要挟的味道。
弟弟说,“我哪边都不帮。”
哥哥反对,“有时候你没有权利中立,你必须选择一边。”
我问哥哥,“你的选择呢?”
哥哥说,“这要看是谁在挑战谁,就好像二战时德国想要take世界,很多德国人都选择不帮助德国人,如果是中国要take世界,我们当然要站在公正的立场。奥巴马说了,美国并没有打算take这个世界。”

男人好像都喜欢讨论这些大题目,即便是这样什么都不懂的小P孩。
我没有讨论下去,我实在是不喜欢这种话题。

2

有天,哥哥继续讨论到美国的对外战争。
好像是从欧洲的武器开始说起,哥哥的意思是欧洲的武器总是先进于世界,所以他们就发动战争,想要征服世界。
我随口回了一句,先进的武器并不一定能打赢战争,我们中国一向以德服人。

哥哥不理我,继续他的演说,“美国在中东的战争是因为我们想要帮助他们重建政府和家园。他们太落后太暴力。”
最忠实的听众弟弟听得很认真,且不断的点头称是。
我不屑,说,美国在中东的战争好像不这么简单,既然是帮助,为什么受助一方这么反感?
哥哥说,“因为以色列和他们有仇恨,他们认为美国是帮助以色列的,他们恨以色列,所以把美国一起恨了。”
我笑了半天,这什么逻辑!还这么大声!

哥哥很不以为然,继续说他的武器先进论。
我只好问,“美国的武器如此先进,为什么在对伊拉克对阿富汗的战争中一直没有赢?”
哥哥说,“那是因为我们美国没有恐怖组织,我们没有人肉炸弹。你知道人肉炸弹吗?就是把炸弹绑在身上,把人当做武器进行攻击。太暴力了!太恐怖了!”

我不得不佩服美国教育的洗脑工作非常好,连小孩子都一致认为美国发动的战争是合情合理合法的。
我觉得自己讨论不下去了,只好说,“妈妈不喜欢战争,没有一个人会喜欢让自己的亲人上战场。”
哥哥表示理解,“女人对待战争的态度一向这样。不止是妈妈你一个人。”




(春日午后的林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还好,就是最近过敏的厉害,阿嚏~~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教育的洗脑工作的确做得好,不得不令人佩服!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00miles的评论:
这样的形容有意思,一家两制。伍佰同学这一向可好?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没有人能阻挡春天的花开。:)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两制不也挺好麽? 世界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有容忍度,而且还会越来越包容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米国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成功

那俩朵小花儿开得多美啊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木樨地的评论:
是啊,那个我曾经要蹲下去才能给他拉上拉链的小东西如今我站着就可以给他拉上拉链了。我不再小看他们。
北京木樨地 回复 悄悄话 可不是小P孩啊.
现在的孩子可真不能小视.
和他们说话,得提着神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