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游戏教会我的事

(2010-03-11 13:33:36) 下一个
网络游戏非常无聊,但我干的无聊事多了去了,也不在乎多这一个。于是,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到开心农场开始玩网游。

一个多月下来,我愚钝的心终于学会一些事情,总结如下。

刚开始进去,尚有几分矜持,不肯和陌生人交朋友,但慢慢发现,这是个必须聚众的游戏,游戏规则就是朋友之间的相互帮助和相互攻击。人不能像周伯通一样左手和右手玩。再三考虑之下,决定邀请陌生人。递交邀请书之前,没有做太多背景调查,看到名字顺眼就送出了。

因为递交了好多份,被谁拒绝也不太清楚。后来在游戏论坛看到有人发表宏论,说加朋友的原则是必须是同等或以上级别。我才幡然醒悟,回头看看,我邀请的人物里面居然有最高级别的领导!也就是说我这样的无名小辈居然大胆去邀请江湖大佬做朋友。我脸皮厚呀我!人家里盆满钵满,我地里头空无一物,我拿什么去拜见大佬呀!人家当然当我是穷疯了要去抢劫打秋风的。

第一个结论就是,差距太大做不成朋友。


当然,也有人主动邀请我,不过我倒是小心了,千叮咛万嘱咐我们只是互相帮忙杀大虫子,他不可以到我地里动我一个胡萝卜!我也会如此相待他。

那时候,觉得自己种下的庄稼是如此的辛劳,被偷掉心疼死了。后来的网上看到报道,国内一个60几岁的老头在开心农场种下的蔬菜被人偷了之后气得当场心脏病发作送医。看来,我的担心还不是孤独的。

他居然同意了我这样貌视有规则实则无道理的提议。于是,这个叫《一介村夫》的朋友成为我的第一个陌生人朋友。
我们后来的相处严格遵守着最初的约定,后来,当我的地盘越开越大,当我的实力越来越强,我加了很多高级别或低级别的朋友,我们都疯狂地相互抢掠,但和这个一介村夫的交往却清白如初。
当朋友越来越多,一进农场就开始扫荡,到了别人地里一定摘光抢光偷光。而到了一介村夫的地里,我认真地除草杀虫,然后温柔地多看一眼,不带走一个萝卜,挥一挥衣袖,转身离开。
其实,有时候看到他的地上那么多东西,我是有些暗暗后悔当初那个约定,我当初没有预估到我掠夺的能力大过他呀!不过,我相信我今后都不会打破当初的誓言。

第二个结论就是,年少时交的朋友,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朋友。因为那时候的你,还怀着对世界单纯的向往,你想一直保存着这种不复存在的美好,所以你格外珍惜那时候结交的朋友。


再后来,到了海底世界,一个在农场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原来躲在海底世界养鱼!
养鱼我很快就上手了,并因此而对我家真实鱼缸里的鱼儿倍加呵护。由网络游戏而回归现实生活,我的鱼比从前更快乐。因为每个清晨,当我看着它们微笑的时候它们也看着我在微笑。我把鱼缸从一楼搬到二楼,因为在二楼它们可以享受到更多的阳光。

海底世界有个玩法就是用冷冻液把朋友的鱼儿冷冻起来,被冰块包围的鱼就不再生长和吐金币。
那个传说中很会养鱼的叫《闲庭信步》的朋友毫不客气地把我的鱼冰冻起来。我解冻之后并没有用同样的方法对待他的鱼。我一如既往地给他喂鱼,然后偷他的金币。

因为我得出的结论之三就是,千万不要做损人不利己的事情。

你可以偷别人的金币,因为你偷的金币只是他宝箱里的9牛一毛,他虽有损失,但你有好处,大家还算共赢,如果你冻了他的鱼,他没有收入,你当然也没有。
所以说,损人不利己的事情,最好不做。

一开始上面总是挂着很多朋友,但后来,有些人的地荒芜了,有些人的鱼缸沉寂了,有的人的庄园消失了。那些人,我再也没有看见。

最后的结论就是,有些人,在你的人生当中,一转身就是一生。当时你怎么也来不及想当时的情景竟然是最后一面。当那人从茫茫人海中走散的时候,你连再见都没说出口。

也许这游戏我不会玩太久,但游戏教会我的事,我会思索很久。




(我家门前有条河------摄于2010年2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怀南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聪明。常言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而你还多出个‘一边游戏,一边收获’。养成这样的习惯,此生必定是硕果累累。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你最后的结论“在你的人生当中,一转身就是一生。”说得太棒了。顶!!!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善于学习,是个好同学.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各有各的妙处。就像帅哥和福田美女在我眼前,我都喜欢~~~:)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俺现在追求的最高境界就是和稀泥~~吼吼~~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木樨地的评论:
上瘾是难免,学会免疫更重要。:)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我一直守在你的窗外~~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俺不得不勇敢地承认-----俺是吃饱了撑着。:(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的门前诗情画意,还用去网上喂鱼吗?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游戏人生,也能达致一种境界?
hehe,俺不会思索,胡思乱想一下
北京木樨地 回复 悄悄话 我迄今为止不敢碰,怕上瘾.
就在这里看你的领悟受益了.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你,听你说故事:)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你咋那明白啊!
俺家的那位掉在里面很久了,每晚就是抱着电脑,,,
你看懂的人生很让俺欣赏,,,有些人的缘分就是转身之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