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藏在那里(3)

(2009-07-25 00:58:15) 下一个
我一边断断续续地收拾着行李,一边断断续续地向野驴打听着西藏的点点滴滴。
言谈中,野驴好像不是很愿意带我出行。

他问我如果是为了摄影他可以带我走一条专业摄影的路线,我说不用了,我就是先过来看看,如果我身体还能适应,我一定会再来慢慢寻访。
他问我要不要登山,我说按我目前的状况来说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毕竟他的专业不是导游。可能他更愿意与那些喜欢登山和摄影的人的同行。物以类聚嘛,这无可厚非。
还有可能是他觉得我太啰嗦,嫌我麻烦。他建议说可以给我推荐一个很好的导游。

我知道有个好的导游带你胜过你盲无目的地来过10次。我更知道有个朋友一起旅行胜过所有的美景。
我明白无误地告诉他我跟定他了!无论如何,我在西藏的日子,他要腾出时间来招呼我。

估计野驴怕了我这种死皮赖脸的样子。在我的软硬皆施的手段下,野驴终于答应带我出行。
我开始得寸进尺地打听野驴的状况。

野驴说,在拉萨,有身份的人叫我老大,没地位的人叫我扬哥。我不喜社交,除了登山和摄影,就躲在家中煮咖啡。
我说,在网上,认识我的人叫我老板娘,在网下,不认识我的人叫我路人甲。我什么都热衷。但无一精通。

我们正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野驴说你赶快打开电视,调到西藏卫视,这个时段上面有我。

我说我基本不看电视,现在身边也没有电视,怎么啦?你被通缉了?
野驴大笑,说你够狠。

我请野驴一路上给我订5星级酒店。
野驴一阵冷笑,说在拉萨你可以住喜来登。到了珠峰大本营,连酒店都没有。有帐篷住你就要偷笑了。我可以把我的睡袋借给你用。
我很没底气地问了一句,在珠峰可以洗澡吗?
野驴说你做梦吧。
我急了,那我怎么化妆啊!
野驴说珠峰对你长什么样不感兴趣。那里杜绝污染。

贝儿期望野驴长得帅气些。开始我也这样希望。后来我突然觉得他长什么样都无所谓。我现在基本上已经不再从长相上去判断一个人。

具我初步分析,野驴的思想很深刻,在西藏游荡的人思想大多深刻。这点我很佩服。但思想深刻的野驴又一种让人觉得很舒服的单纯。
培育出深刻而又单纯的男人,这也应该是西藏高原的功劳吧。

野驴是康巴人。他的主业是放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烛龙的评论:
呵呵
烛龙 回复 悄悄话 都游到珠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