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路上(一)

(2009-03-08 21:43:20) 下一个
1
在广州,进驻花园酒店。在此之前,一直是广州中国大酒店的忠实客人。直到上一次,上一次是去年夏天,我和往常一样,下了飞机,直奔中国大酒店。
房间和风景和平常没有两样,我的行程和心情也大致相同。

不同的地方在于那天,我被通知因为那几日广州有活动,退房时间提前到中午一点,往常是中午两点。那天,我有事快到中午一点才赶回酒店,为了配合酒店的通知,我把行李收拾完之后打电话到前台,让他们安排人来查房,这样我就可以在退房时节约更多的时间,争取在1点之前把房间空出来。

查房的人来了,我正准备下楼,那位大姐,尊敬的大姐,问我,“你现在退房吗?”
我点头,“请你清查一下,我现在下去,等楼下打电话来时你正好检查完。”
那天可能那位大姐心情欠佳或者什么原因,她居然为此勃然大怒,用广东话恶狠狠地骂,“这么麻烦!等人走了再叫我来查嘛!”
很不幸地,我明白无误地听懂了她这几句话,也很不幸地认为我确实给她添麻烦了,不过,这样回应麻烦的方式不应该是一个5星级酒店应有的。
我一直很遵循5星级酒店的游戏规则,给提行李的服务生小费,离开前在床上给打扫卫生的服务员预留小费。我不算是个麻烦的客人。
下楼之后,我找到大堂经理,把事情叙述一遍。

我想表述的主题是一家星级酒店应该有星级酒店的硬件设施,如果设施稍有欠缺,可以用服务软件设施来弥补。如果硬件够强,而服务跟不上则前功尽弃。

后来广州中国大酒店给我一封电子邮件,为表歉意,他们让我下一次再入住中国大酒店时用最低的房费享用最高级别的套房。

我没有享用到那间最高级别的套房,因为我之后停留广州的日子,把我的信任交付给了花园酒店。

2
在中国,除了不习惯厕所里没有手纸之外,最不习惯的就是排队的事情了。
在一篇文章里看到,这些个别现象,不要用道德这顶大帽子来扣,这只是素质问题。
个人素质或者某些群体素质的差异。

在机场换登机牌,有人和我并肩站在柜台,我们之间的距离足以让任何人相信我和此人是一起的。事实上,他应该排在我身后的1米之外。
我回过头,客气问他,“我们是一起的吗?”
他奇怪地看着我,“我不认识你!”
我放心了,“看来我们真的不认识,你可以等我办完手续你再站过来好吗?”

这还好,办登机牌而已。
在银行,我在办理一笔资金的转账,我身后,一人亲密地站在我旁边,只差他的手搭在我肩上,我们就是亲密朋友了。
在输入密码时,我警觉地发现他站在我旁边。
我叫来保安,问,“请问这里有1米安全线吗?”
保安立刻请那人往后站,那人气势汹汹地说,“有什么了不起的?”
我老实回答,“因为我要输入密码。”
那人暴跳如雷,“谁稀罕你的钱!又不是有几千万。 送我我都不要。”
我认真地说,“如果你送我,我会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木樨地的评论:
一路上看到很多不理解的东西,希望有一天能表达出来。 
谢谢你喜欢!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也很喜欢老板娘的文采,几乎每一篇都看了!
北京木樨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同等经历.你比我略微幸运的是保安还干预了.
我是遭擦肩人斥责加银行保安白眼.当时我身边那位
似乎是那个银行的老客户,可是也没有另辟捷径.
那个人一边向后退一边觉得我少见多怪,
我很诧异,一时想不起如何反驳,只是懊悔不该在那个
银行开户.
很喜欢你的文采,几乎每一篇都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