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影子的落幕(三)

(2019-01-04 16:20:41) 下一个

()

我知道,冬夜看不见

我用巨大的沙哑穿过城市和村庄

迷路的小狗在马路上奔跑

大海和胸膛一墙之隔

我站在就要塌方的屋顶

等一个世界的终结

以及几世未了的恩怨

 

我下定了决心,曦城,我要比你更优秀!

从医院回来后的第二天,我把孩子和保姆都带到了我父母家里,我告诉我的父母,只要你们能帮我照顾好孩子,你女儿一定会成为你们的荣耀。

我不要做一个哭哭啼啼、自怨自艾的小女人,我要做生活中的强者,人生中的赢家。关于那件事,我甚至都没有再问曦城一句,只是告诉曦城,你以后想洗脚,我陪你去洗脚城,只是别再伤我的心。

之后的十年我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工作狂,我上了数不清的夜班,出了数不清的现场,抗洪抢险,地震救灾,哪里危险,哪里需要,我都作为自愿者冲在第一线。我的努力得到了应有的回报,我很快入了党并且当上了护士长。我的照片不仅是医院先进工作者橱窗里的常客,而且经常出现在各类日报、晚报的报道里。荣誉接踵而来,三八红旗手,青年突击标兵,区人大代表……我现在走在医院里,已经没有人叫我小杜了,大家都叫我杜老师。

不仅如此,因为我出名了,有地位了,这十年间,我也拒绝了无数的诱惑:有土豪的纠缠,有领导的纠缠,也有小鲜肉的纠缠。我一直小心地游离在暧昧和情感之间,谨守着自己的底线。

下一个十年,我也已经规划好了,先进护理部,再当院领导,如果运气好点,说不定被哪个领导看中,也许我可以直接调到卫生局,从此脱离一线工作步入仕途。

 

曦城的业务能力也很强,顺利地升到了副主任医师,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完美。但是我知道,我和曦城之间,我和女儿之间,曦城和女儿之间都还是有些问题的,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很少,能推心置腹、深入沟通的机会就更少。平静的湖水下面,暗流涌动。

但我还深爱着曦城,我总是试图说服自己我现在只是没有太多的时间把我对曦城的爱转换成具体的行动。亲爱的,等我实现了我的下一个人生目标之后好吗?你能像我一样坚守和等待吗?

 

2018年的情人节之前,我得到消息,院领导已经决定把我调离一线,安排到护理部任职。我怀着无比兴奋和激动地心情筹划了一顿浪漫而又温馨的情人节大餐。我准备在晚餐上告诉曦城,从今以后,我再也不用上夜班了,你的小妻子又要回到你的身边来好好照顾你,爱你了。

我在家里幸福地准备着我们的食物,桌上放着我精心为曦城准备的礼物,但是却接到曦城的电话说他要晚一点回家,因为刚刚有一个急救病人送到ICU。曦城保证,他一定尽快回来,要我耐心等待。只是这一刻,我已经等待了十年,我一刻也等不了了,于是我毫不犹豫地穿上衣服,直奔医院,我要在曦城走出ICU的那一刻给他一个最热情的拥抱和香吻。

 

ICU里的确有正在抢救的病人,但是参与抢救的医生里却没有曦城。我快疯掉了,因为除了曦城不在,护士小邓也不在。

我打开微信,拨打了视频聊天,对方没有接听。

我于是打下了一行字:我现在就在ICU,我不管你现在在哪里,既然你选择在情人节这天不按时回家,还对我撒谎,就不用费力再找借口跟我解释了,我们离婚吧!

打完,我直接把曦城拉进了黑名单。

 

我跟曦城的离婚官司并不顺利。曦城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大度,跟我拼命地争财产、争儿女的抚养权。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当爱已成往事之后,人性会变得如此丑陋。难道我们之间,连个体面的结束你都不肯给我吗?

当一切尘埃落定之后,我成了众人的笑话,但是曦城没有。因为他是科室主任,他还年轻,是有身家有能力又有技术的钻石王老五。如今未婚的女孩子谁不想少奋斗十年?离过一次婚怎么了?于女人,那是死穴;于男人,那是NOTHING

你们知道对我而言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吗?从天堂到地狱的感觉估计也不过如此了吧。

 

曦城很快又结婚了,果然是那个贱货小邓。我眼见着小邓那个从穷家小户里出来的贱货也开始背着爱马仕和香奈儿的包包在医院里得意洋洋地进进出出,心里真不是个滋味。

这还不是最让我难受的事。自从离婚以后,以前那些信誓旦旦只要我跟他,他就马上离婚的人最后一个也没有离婚。而那些我能看上眼的,财力样貌能力能跟我匹配的,都是有家有口的有妇之夫。我总不至于自甘堕落到去做人家的小三吧?就因为这,我在院里也开始穿领导给的小鞋了,仕途梦断。

压垮我的最后一根稻草是我女儿给我的,虽然法院把她判给了我,但是她根本就不愿意跟我一起住,我10月怀胎,含辛茹苦地把她养大,却只换来了她对我的仇恨。她恨我的理由很可笑:离婚是我提出来的,而离婚让她在同学们的面前丢了脸。

好吧,曦城,你毁了我的一切,我要跟你同归于尽!你不是说过吗?死神绝不会轻饶了你,就让我来帮助你实现你的愿望吧。

我开始筹划怎么能够杀死曦城而不负担法律责任。好在我是学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诗歌,比小说好一万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