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接着再聊

(2008-06-13 14:36:26) 下一个
和1111对话完毕,我就出门办事去了,。
今天阳光还是那样的热情似火。
我擦了35+++ 的防晒霜,戴着帽子和大墨镜,长袖长裤。尽量减少太阳紫外线对我的皮肤的亲吻。这样装扮的另一个好处就是不会被讨债的人认出来。

我的另一笔贷款又要下来了,上两笔还没还清呢。
债多不愁。新出来的球杆我还是很勇敢地订了一支。

办完事之后,取车之前,往路边摊走去。我最喜欢吃大排档了。
看到什么陕西凉皮,肉夹馍。福州肉丸,拌面。酸辣粉,麻辣香肠等等都在向我媚笑着,想我挑选他们。
我最后坐在贵州牛肉粉的小摊面前。

老板娘在我没发一言的状况下把我爱吃的东西摆了上来。
巷道里很拥挤,很热,没有空调,只有电扇吱呀呀地呻吟着,更加重了人们的烦躁。

老板在我的碗里加了双份的花椒。花椒粉在热腾腾的汤上心神不定地漂移着。

在我用筷子把芫荽压在下面把牛肉翻找出来时,小桌子的对面,坐下来一个有着一双左右忽闪的心神不定的男人来。

他坐定之后才问我,“这里有人坐吗?”
对于这种先斩后奏的行为我感到很荒唐,但是,这位置确实不是我买下来的。虽然他坐下来后挡住了风扇吹过来的风。
我头也没抬地回答他,“现在暂时没有。”

我开始享受我的麻辣牛肉粉。美味入口,我的心幸福得开了花。

“你怎么能吃得这么辣?”对面有人讲话。
我继续吃我的东西。
“我问你为什么能吃得这么辣?”对面的人提高了声音。带着些愠怒。

我抬头看着他,“你是问我吗?”
他很神经地点了点头。
“因为我从小就习惯了吃辣。”我还是很老实地回答问题。

“我刚从中国回来。”他继续看着我说话。
看来他是想找人说话。问题是我吃东西时很认真,不喜欢聊天。

我这辈子最认真最执着的只有两件事,吃饭和做爱。
谁在这两件事上干扰我就是我不共戴天的敌人。

但是,这么热的天,我不想树敌。我虽然没有回答他的话,但是点着头表示我听到了他说话。
在我点头鼓励下,他接着又说了。
“我刚从中国某某省回来,我女朋友在那里。我打算和她结婚的,我的资料都准备好了。不信,我给你看,我还带在身上呢。”

我摇头表示我不需要看他的证明,我点头表示我相信他说的话。
“我女朋友就是那个某某口腔医院的医生,你知道的那个某某口腔医院。你一定知道。”他说得很认真。
我知不知道那个某某口腔医院对他的故事情节应该没有什么影响。于是我点了点头。

“她41岁了,未婚,我50岁,也未婚。我们说好要结婚的,所以我才亲自回国去找她。可是她嫌我年龄太大了。”

我有些好奇,“你们见面之前不知道彼此的年龄吗?”
他看到我参与了思考,更加激动了,“当然知道!我们是网上认识的。网上聊天,你懂吗?就是在网上交流彼此的想法。我们在网上聊得很投机。也说好了要结婚。”
“哦。”我埋头吃下我最后一块入口即化的香牛肉。

“她一定还认识美国的其他人,所以她还在挑选。怎么会有不喜欢来美国的人呢?”他面前的食物着急地等待着,他只顾说话,没有碰过一点东西。

我已经吃完了,我站起来。
“先吃东西吧,发生什么事也得吃饭啊,对吧?”我丢下这句话就离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ockatoo 回复 悄悄话 有趣!请接着聊,随便聊,你聊什么都有味!另那个“无心插柳”能有空写下去吗?我老惦记着(6),(7)。。。。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