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

(2008-01-03 10:16:11) 下一个


一直不肯承认自己人到中年这样残酷的事实。

对中年人这个词的敏感来自于看过一篇报道《北京街头惊现一裸露的中年妇女》,开篇为“昨日记者在北京街头目击一个27,8岁的中年妇女赤身裸体在行走。。。。”。内容就不重复了,让我触目惊心的是那个27,8岁的中年妇女!27,8岁已经算中年妇女了?青春也太短暂了吧?不由得开始抗拒把中年人这样的词加在自己身上。

沮丧的是我的长相一向老气,还不是“老起来慢慢等”的那种先苦后甜。

说比我大两岁的3姐一贯被认成是我妹妹我也忍了,连大我5岁的2姐也有人说是我妹妹!熟可忍!生不可忍!

先从我含苞欲放的年龄说起,我18岁进大学的第二个月,在电脑室偶遇一大四生和我搭讪,他说,“你是哪个班的?我以前怎么没见过你?”
我答,“我是某某级某班的。”
大四生大怒,“装新生啊?你要不是毕业班的我死给你看!”
我急了,“我真的才到这间学校来。”
大四生疑惑地说,“怎么看你都不像是新生!新生不可能是你这个样子!”
我晕!

22岁,刚毕业就嫁给了大我8岁的先生。
一起上街去买羊肉串吃,卖羊肉串的小贩话多,这样说开了,“你们俩一般大吧?看着真般配!只是这个男同志一看就是个文弱书生,这位大姐,你可不能欺负他!”
我晕!

有次在网上贴了一张照片,被某人转到另外的论坛让人讨论。
孰料有人跟贴说,“这是你母亲吗?”。
那人恼怒,“怎么这样说话?”
跟贴者解释,“看上去慈眉善目的,以为是你母亲。”
我晕!

一女友娇嗲成性,一口一个“姐姐”甜蜜无比地叫着我。我处处让她惯她宠她。
有日她急病我送她去医院替她拿身分证登记时发现她居然大我3岁!
我晕!

一朋友老婆性情如青少年,朋友说,她不成熟,因年纪太小。言下之意就是你老人家就多多包涵啦。朋友一边洋洋得意地把他老婆的年龄报出来,小我1岁!
我晕!

朋友女儿小我5岁,追着叫我“阿姨”。
我黑着脸给她说。“叫我姐姐!”
她满脸委屈,“可你叫我妈叫姐姐。”
我更委屈,“你妈让我叫她姐姐,不许我叫她阿姨!”
我乐晕!

上礼拜,外出旅行,路遇一华裔老妇,和我交谈甚欢。老妇兴起,说我认你做干女儿吧,你和我大女儿一般大小,做我女儿正好。提到年龄,又是我的雷区,我怯怯地问,“您大女儿多大了?”
老太太说,“40!你也是40左右吧?”
我不敢晕了!这就是命啊!我离40还有好些年头呢!人到中年!认命了吧!
_:m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