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28)

(2008-01-11 17:41:46) 下一个
28
门没关严,我轻轻推开进去。
在那间幽暗的半地下室里我看到了那个女人。
那个和隋初贤有20年感情的女人,她正在熟睡。
我把门轻轻关上,到床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静静地看着她。
因长年卧床的原因,她的脸苍白而浮肿。但从她高挺的鼻子和饱满的额头依然能看出当初秀丽的模样。
她睡得很安详,应该没有受到噩梦的干扰。
这间屋干净整洁。看来她得到悉心照顾。
是什么样的情爱起源让初贤陪了这个女人20几年?
我陷入苦思。

这时,一阵粗暴无礼的敲门声响起。
我打开门看,不是冤家不碰头!
站在门外的是我和丫丫在飞机上遇到的大臭脚!
我们互送对方一个恶毒的鄙视眼神。
大臭脚顾自走进屋内。
她已经醒来,睁着清澈的大眼睛,望着我们。

大臭脚说,“一个多礼拜了,你的房租还没有交!既然住了这么久就应该知道规矩,别让我为了你这么点房租反复来催。我每天有很多重要事要做。”

她说话了,声音柔美,“对不起!这个星期我在医院。等今天晚上隋先生回来会交给你,”
大臭脚边往外走边嘀咕,“最好早点搬走,别死在我屋里惹晦气。”

她神情祥和。应该没有听到大臭脚这句话。
遇上大臭脚这样的房东,会被活生生气死!

她看着我,“你是。。。。?”
我重新坐下来,“我是隋初贤的。。。。朋友,他让我来看看你。”
她露出笑容,“我还以为初贤没有朋友,他从来没向我提起过你。”
我也笑笑,“我们认识不久。”

“你是初贤第一个来看望我的朋友。我在这里住了十几年,只有初贤的父亲来看过我们。”她流露出些许落寞。
“初贤说你住院了,我还没来得及到医院看你,今天刚好有空,就顺道过来。”我为自己的谎言有些脸红。
在嘈烦的都市里还能为说谎而脸红是很可贵的品质。
我该嘉奖自己。

“这次是突发状况。其实也不算突发,我随时都徘徊在死亡边缘。我早已习惯,担惊受怕的是初贤。”她身体虚弱,说几句话就得停下来休息。
我给她倒了一杯水,把她扶起来靠在床头坐着。
她想起来问我,“我叫小麦。你呢?”
“我叫袖袖。”我边说边用毛巾擦去她嘴边流出来的水。

“你这样。。。的状况很久了吗?”我小心翼翼地问。
“我是17年前动的手术,命是保住了。我倒是没什么。但这些年来真是苦了初贤,”
“他愿意,有钱也难买愿意。”我的话是说给自己听。

听到这话,幸福的表情浮现在小麦的脸庞,但随即又散去。
“现在我的器官出现衰竭,医生说需要尽快更换器官。如果按医生的要求,等我把该换的器官换下来我就该成为机器人,没有一点属于自己的东西了。我在电视上看到有一个换了心脏的老头,慢慢地性格也变了,变得厌世和冷漠无情。这和死亡有什么区别?”因一口气说太多小麦咳嗽起来。由于剧烈咳嗽,她苍白的脸上显出些红色来。添了几分娇媚。
我可以用娇媚这个词来形容一个高度截癱卧床近20年的女人吗?
为什么不可以?至少在初贤眼里一定是这样。

“科学可以制造奇迹,真情也可以。你该自信。”我鼓励小麦。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胡说一句:就是叫秀秀也好不应该叫袖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