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8)

(2007-12-17 06:14:47) 下一个
8

回到我的公寓,开门的居然是田依生!
还好,他已经换下那条招牌黄裤子。
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入眼感觉清爽很多。但牛仔裤上膝盖部分人为的破洞还是透露了 此人放浪不羁的性格。
依生殷勤地接过我的行李,解释说思奇到加拿大进货去了,改为委托他照顾我的小猫。

其实我让思奇到公寓就是为了照顾我那只叫“兰兰”的小猫。不然我那间小公寓何需照顾?
依生说,“你的猫因为你的离开而相思成灾,已经病重不起,我已送至动物医院。”
听到爱猫有疾,我已心急如焚。这是幽默的话题吗?此人还有心情说笑!

他的眼神带着歉意,仿佛已洞察了先机,好像要解释我的怀疑,“我没有虐待你的猫,你可以到医生那里去查明她生病的原因。我已经尽力了。”
我来不及发火,急问到,“兰兰现在怎样?”
依生说,“她住在医院的特殊护理病房,这是第3日。你要再不回来我就要破产了。”
他拿出一叠收据,“这是这几天的医疗费用,我存入的5000元已经告罄,你今天需要去补足费用才能让猫得到进一步的治疗。猫得的是肺结核。”
猫生病已经让人心痛,这样天价的医疗费用更让人心痛。
养宠物的代价已经初显。这时已无机会后悔。

我和依生赶到动物医院,兰兰还挂着氧气瓶。奄奄一息的模样让人不忍。
结算一下帐单,除开依生早前存入的5000用完之外,我又放进去5000。
依生说,“袖袖,你想清楚了,这猫你还养下去吗?”
“你有更好的方法吗?”
“可以送去动物收容所。”
“可收容所未必肯细心医治。最后还是安乐死了结。”
“这样的结局我也无话可说。我只是担心你根本就照顾不好一只病猫。”
我愤然地看着他,“你的意思是我该置之不理让兰兰病死吗?”
依生大声说,“袖袖,你有多少钱我不知道,但你放这么多钱在一个猫身上,你觉得有意义吗?如果你真的这么善良,你可以帮助很多比猫更宝贵的生命。”

看着此人在我面前发火,我突然觉得他并不是那么讨厌。
他说得对,我们在意的只是自己和与自己有关的东西。我们愿意为身边的一切付出。却忘了世界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大。世界上很多比猫更宝贵的生命需要得到照顾。
我对他有些侧目,能说出这番话的男人,不算太蠢。

这猫,若养下去,则费用惊人;若弃之不养,良心上又过不去。而且还会招来警察。有病不治算是虐待吧?虐待动物可是一个不轻的罪名。
你可以选择不养宠物而不负担相关的责任。可一旦你选择了责任就要负责到底,不可中途而废。
负责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气?谁可以对谁负责到底?

4天之后我们把大病初愈的兰兰从医院带走,但它仍需隔离疗养,依生把猫送到了他母亲的住处。那里有一个美丽的后花园。可以让兰兰在草坪上晒太阳而不用蜷缩在我那间小小的公寓里不见天日。

对依生的义举,我心存感激。我相信一个爱小动物的男人肯定是充满爱心的。我开始和依生往来。
女人可以因为一个小小的理由讨厌一个男人,也可以因为一个小小的理由喜欢一个男人。

在母亲的安排下我的公司开业了。办公室在曼哈顿一栋29层的楼上。
其实业务非常简单,国内某部门需要的物资,把订单给我,我在美国找好卖家,转手卖回中国。这中间的差价不多,但也足够赚到我盆满钵满。
订单是现成的,差价也没有人追问。
这世界的不公平就体现在很多不公平的事总是披着公平的外衣。

这样的生意,无需我努力。
事业没有挑战,生活显得单调。
丫丫开始上课,自思整天开车送她上下课。
依生成了我的玩伴。

我和依生的交往,从一开始就显得很不平等。
他对我是一味的纵容和宠爱。
他会在雪后的清晨把我车上的积雪清扫干净;他会把每天坚持把艳丽的玫瑰放到我车窗上;如果我和他生气,躲在屋里不肯出来。他会坐在我家门前一天一夜不离开。
诸如此类鸡毛蒜皮的小事,所有我想到和想不到的事,他都做足。
虽然依生对我的好带着明显做戏的嫌疑。但女人被人这样百般呵护。虚荣心也算是满足了。

反正也没有更好的节目,大家一起玩玩恋爱的游戏也何尝不可。
时间大把,身边还有闲钱。依生随传随到。我提前进入退休状态。混吃等死。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的不公平就体现在很多不公平的事总是披着公平的外衣。
女人的虚荣心也真是满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