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得当时年级小(11) (图)

(2007-09-25 11:35:37) 下一个

到了二年级,很多奇奇怪怪的人物和奇奇怪怪的行为开始涌现。

我在火车上遇到一个叫玉米的男生,他在汕头的一家日商独资公司上班,我们在火车上聊得兴起就留下对方的地址。

我一向擅于与人交流,我一直想去电台当DJ专门主持午夜聊天的栏目,我想我一定会胜任这个工作。可问题之一是我的普通话不标准,问题之二现在是我还没有赚够钱。

扯远了,还是回到永远都回不去的过去吧。

我一向不怎么防备别人,我不怕会被骗。

可我爸却不这么认为。

当他发现我暑假在家时居然一天一封来自同一个地址的信时,他就开始紧张了,可他又不好直接问我是不是在谈恋爱。他对此事非常关注,绝对不会袖手旁观。

我好像是在谈恋爱,但是属于纸上谈兵。
我和玉米在一来二去的通信中爱慕上了对方,他几乎是一周7封信准时出现,还不包括有时候的特快专递。

整个二年级,我是形只影单的。我和玉米都爱上了写在纸上的那个名字。

我爸用心良苦地在报纸上找出一则新闻,题为《我悔啊!没有听父亲的教诲》副标题是---一个女研究生被人贩子拐骗实录。

我爸把这张剪报用挂号送到了学校给我。我阅罢大笑,把文章给玉米寄了过去,玉米给我寄回来一则剪报,题为《父母的爱毁了我的爱情和前程》。

当同寝室的美女们都欢度周末的时候,我一个人去图书馆给玉米写情书。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觉得情书这种东东其实就是一种文字游戏。

我们贪婪地吸食着对方提供的精神鸦片。
可那些爱得天地动容的文字我现在基本都不记得。

玉米在信上说,“你赶快毕业吧,毕业了我就来娶你。”

我在信上说,“好!我等着你来娶我!”

于是我计划着暑假到汕头看他。我才见过这个将要娶我的人一面呢!

就在暑假将要来临的时候,玉米给我说他要去日本。是公司给的机会,他将到日本发展,他说你等我我功成名就之后回来娶你。

我对这个消息感到有些震撼,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回来娶我,但我知道我一定不会等他。

我让我在汕头的另一个朋友送一份礼物给玉米。算是结局。

这样的结局还是让人唏嘘的,可真正的结局并没有这样好看。

我朋友到他公司后把他去日本的真相告诉了我,他是被一个日本女人看中,成了那个日本女人的情人,才能得到这个去日本的机会。

二年级结束了,我的纸上爱情也结束了。

我躲到图书馆后面的树林里放声大哭一场。

当天夜里,尽管红肿着双眼,我还是穿上裙子和同寝室的冬梅去看电影了。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秋天童话和孩子 回复 悄悄话 哈,不错的故事。
yulinray 回复 悄悄话 事实证明:爸爸是对的!!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我爱看电影。哦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