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来不是读书天

(2007-05-02 20:53:50) 下一个
“姐姐,你能不能快一点!太阳都出来了。”碧血小妹又在外面催我。我把一张红纸放在两唇中间抿了抿,披上一件鹅黄色的薄纱披肩。走出门去。

碧血穿着翠绿的小袄雪白的长裙,斜斜挽着的小髻上系着一条翠绿的头巾。粉红的小脸儿因为兴奋像被清晨的红霞染过。格外的可爱。

“芝麻表姐的轿子已经在去学堂的路上了。快点快点!我可不想因为晚到而错失了先生的第一次演说。”碧血急急拉着我就往外跑,我把她的手推开,理了理耳旁的小辫。

“书童准备好了吗?轿夫在外面吗?女孩子家,别冒冒失失的。让人家笑话了去。”我把用香炉熏了很久的手绢放在碧血手中。想起还没有带上那个绣着荷花的香囊,又转身回屋去拿。

碧血气得直跺脚,把手中的手绢揉成一团丢在长廊外的月季花从中。

今天是我们村学堂招收学生的日子,这一次,请来的先生破天荒的要招收女弟子。于是村里的女眷都沸腾了。爹本来不让我和碧血去的,但碧血又吵又闹,说芝麻表姐也报名了,姑妈都支持她去,为什么不让我们去?

我给娘说,反正也不一定能面试过关,先生未必肯收我们做他的女弟子。不如让我们去试试。娘从来都觉得我稳重懂事。就劝爹同意让我带着碧血一起去参加这次面试。

我们上轿之前,晓云表哥刚好骑着他那匹雪白的塞外良驹“来生”来看我们,碧血很不耐烦地给晓云问安,然后拉着我上了轿。我把轿子的帘子掀起,对晓云说,表哥到花园逛逛,我们很快回来。

“我们不会很快回来的!我一定要让先生同意我做他的女弟子。”碧血倔强地说。

轿子在一片青山绿水中停了下来,绿荫丛中一排青砖红瓦的楼阁就是我们要去的学院-----------郿囸畵苐学院。

门前停了很多轿子,大家嘻嘻哈哈往院中走去。

“还好,没晚!”碧血松了口气,抬脚就往里冲。

“袖袖,小碧,我在这里!”一声娇滴滴的声音传来。

我转头一看,是芝麻和一个羽扇纶巾的男子站在一起,芝麻介绍,这是皮公子,也是面试来的,他很有学问呢!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uh-oh 回复 悄悄话 夏日炎炎正好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