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爱上了店老二(下)

(2007-04-20 09:15:35) 下一个


没有“穷凶”跑来跑去的街像座空城。

金重阳金大老爷金笔金二老爷分别让人送来几担米。生活暂时不用愁了。金二老爷还托兰姨带来一支金灿灿的镯子。

还有三天,与店老二的约定还有三天。

我手里攥着那块玉,坐在柜台旁,神情恍惚。

一阵马蹄声由远及近,我跳起来冲出门去看,骑马的人从店门口旋风般绝尘而去。掀起漫天的黄沙。

。。。。。。。。。
还有两天,如果两天后没有店老二的消息。我就要关了这家店。不管山花插不插满头,都问不到奴归处了。

我把房子的契约给了跑堂伙计,把金镯子给了穷酸。

。。。。。。。。。
明天,就是最后的期限了。

一整夜我都不曾合眼。那块玉时而如千斤的重石压得我踹不过气来,时而如乘风的翅膀直把我带到天上去。

我用剪子剪下一缕青丝,用红绸分两份包了,准备让兰姨给金大老爷和金二老爷送去。

天色终于可以让我从铜镜中看清我憔悴的模样。我起身打了盆水把脸洗净,精心地梳妆起来。我要为我心爱的人儿装扮成最美的女子。

跑堂伙计和整条街的人都震惊了,

原来老板娘也是个如花似玉的美娇娘。这些年,怎么就没发现?

一匹快马疾驰而来,在店门口停了下来。一个灰衣男子翻身下马,手执一灰色囊袋。拱手问道,老板娘何在?

我移步向前,道个万福。

来人说,这是店老二托我带给老板娘的银两,他说老板娘的店不能关。

“他人呢?”我想,人还在就好。

“他把自己典当给了一个大买家。这些银两是定金。他还说让老板娘不要担心他,他会挣很多的钱置很多的家业,他会过得很好。”

言罢那人如来时般匆匆离去。

店一直开着。

穷酸家又养了一条白色的狗,叫“恶极”。肥肥的,在街上走来走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喜欢。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金大爷准备接手店铺么?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完啦?还有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