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而立

真正的强大不在于摧毁,而在于成就。
正文

背叛的温柔 (图)

(2007-09-23 14:09:23) 下一个

 

背叛的温柔,恰如一把情人温柔的剑,一把没有剑锋却锋利无比的剑。

 

情人的善解人意情人的温柔,情人温柔的剑,是一把世界上最锋利的剑,可以刺伤你,可以刺死你,可以保护你,也可以让你产生无比的轫性与力量;只因为  情人似水的柔情。

 

世界上没有凶恶的女人,世界上没有泼辣的女人;即便再怎么一个凶恶泼辣的女人,一旦当他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有都会变的温柔无比;而当他要挥舞这把「情人温柔的剑」伤人时,仅仅是剑气,便可置人于万劫不复之中。

 

「女人在对谈时,对他所漠视的男人是高声言语;对他开始心动的男人则是轻声细语,至于碰到心爱的男人---则是默然无语。」    -乔治艾略特-

 

 

刚过了一个冬天,春天的阳光让我体会到什么叫做「春日和煦」的感觉。

 

春天中旬的时候,我去洗SPA。我常去这家综合式的SPA池游泳,它收费不算高,人也不多,场地也算大。室内是温水游泳池,室外是自然温度的游泳池和儿童玩的高空滑水道等。

 

使用过室内SPA的项目后,我走到室外去晒太阳,晒着晒着睡着了,可能是春天的阳光晒的太舒服了,让我失去对可能晒伤的警觉性。

 

我也没有想到这「不知不觉没有警觉性」的一晒,竟然把自己给晒伤了;隔两天后,我全身又红又奇痒无比……

 

人类常常会忽视「不知不觉」的危险,而给自己带来灾难;

人类常常会寄盼「明天也许更好」,而给自己带来失望;

人类常常会相信「美的东西」,而给自己带来危害。

 

我们就这样在「忽视」、「寄盼」、「相信」里面一次一次的跌倒,一次一次的受伤,一次比一次的沉默,一次比一次的孤独。

 

寒带地方的人大概都知道,当在冰天雪地里迷失而食物又不足,身体因为寒冷而失温缺乏热能时,服下少量的砒霜,可以让你的身体热起来,而产生御寒的功能。

 

适度的阳光,适量的砒霜,就好比一把「情人温柔的剑」,就像是春天和煦的阳光,也像是在冰天雪地里可以御寒救命的砒霜一样。

 

情人温柔的剑。。。

 

当温柔是一种目的或是一种阴谋时,我相信它会是一把世界上最锋利的剑。

 

在一个复仇者来说,一刀让敌人毙命,那是最笨也最不得已的复仇方式;让你慢慢的死,从你周遭周围最爱的人开始,从伤害你的心开始……,这是复仇者复仇的最高境界。

 

当一个人失去了一切所爱,连恨意都无,连对复仇都产生绝望时,这是最大最严峻的心灵伤害,生不如死,虽生犹死。

 

我相信吴王夫差在国破以前,绝对有足够的时间杀死西施的,可是吴王夫差却没有这么做,我相信吴王夫差至死都是深爱着西施的,一个欺骗背叛他也是他最深爱的女人……

 

越王勾践大败吴国后,其实并没有一丝一毫要杀死吴王夫差的念头。

 

勾践想要让夫差慢慢的死,勾践想起自己十五年来所受到的折磨苦难,勾践心底想着怎么折磨这个人,让这个人(夫差)解自己心头之恨。

 

问题是西施真的伤透了吴王夫差的心,国已破,家已毁,连身边最心爱的人,原来都是一把情人温柔的剑;当一个男人受伤到连对复仇都已经绝望时,根本不用再谈活下去的勇气,连念头都没。

 

吴王夫差逼的勾践最后不得不给他选择死亡的机会,吴王夫差自戕后,勾践内心莫名的涌起一股怅然所失的落寞感;毕竟吴王夫差这个人,也是他这许多年以来,唯一的赖以支持他有勇气活下去的人……

 

所以:「女人!请你善用你温柔的剑。」

 

还有男人:「除非你有练过金钟罩或是铁布衫;否则,建议你还是不要随便去招惹女人。」

 

 

背叛情歌(男音):http://www.7751.com/yy/zz_mp3/背叛情歌.wma

金钟罩铁布衫传授中心:http://members.wenxuecity.com/profile.php?cid=1b278NbQtcTP9dHMz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你也懂这个道理啊......我以为你只会铿锵有力的说话哈.....嗯,看来你这个道理还是说给别人听的......好厅,好厅,三房两厅.....xixi.....
战火中的硝烟味 回复 悄悄话 华陀在家吗?!

俺伍子胥帮吾王夫差求药方的来了。。。

吾王夫差已经“静悄悄”了,故不能亲自前来,还望华陀老先生海涵。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世界上有两样东西,大概只有两样东西,可以疗这剑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