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而立

真正的强大不在于摧毁,而在于成就。
正文

高峰就是谷底的开始

(2007-09-28 02:01:13) 下一个

高峰---就是谷底的开始。」我在等待,等著连在菜市场里的贩夫走卒,等著连在街上的流浪狗都吠著争相走告谈论股票时,我就把存货统统倒出来,你们爱玩给你们慢慢去玩儿,我知道用不了多久了。 

短短的10天不到,台股的融资就增加了190亿元;这时候进场的散户,笨的比死猪都还不如;大户杀股低价的时候不敢买,逢高了就进场穷追自寻死路;我已经开始获利开始陆续的跑了,说是获利其实不如说是补八月的亏损吧。 

散户就是散户,永远用同一种方式同一种姿势跌倒摔死。真他妈的有钱没地方花,专门供养大户的蠢货。 

挂上S城惠宜的电话。 

我告诉他:「是爱情使女人忠心,爱情却不见得使男人忠心。使男人忠心的不见得是爱情而是  ,男人因为义而产生道德感;因此如果想留住一个男人,你不但要爱他,还要使他觉得有负于你,亏欠于你而产生愧疚感,┅┅但是如果碰到的是一个不讲义的男人,坦白说我也没辄┅┅。」 

S城的惠宜最近跟他老公很不对头,他老公我是知道的,我不好说些什麽,只好用启示的话语告诉他。 

下午股市收盘後,我喜欢到山上走走,舒缓舒缓玩股票的压力。 

以前上山走走我会打电话叫永珍和文莉陪我一起去,两个也玩股票的女人,徐娘半老风韵犹存;有女人陪著爬山哈啦哈啦也乐趣些,不过我最近不喜欢再找他们陪我爬山,因为他们老是探头探脑的问我买些什麽股票,我分析趋势大局给他们听,可我告诉他们买什麽股票後,他们也从来都不敢买,总是用相同的问题浪费我的唇舌,然後老是买一些赔钱的股票。我告诉他们,玩股票不是赌博┅┅.,我真替他们的老公感到可怜,自己辛辛苦苦的赚钱养家,有时候几个月的薪水还不够老婆一次赔在股票上。 

今天上山在菩萨庙那儿碰到熟人,一看就知道他们是上山来谈判的,打过招呼後我赶快躲的远远的,爬自己的山去,我不想再涉及任何江湖上的事。堂主级的人物谈判,动不了刀枪的,动刀动枪是下面人的事;不过看他们到僻静的山上来谈,知道事情应该不单纯,可能又发生了什麽大事吧! 

菩萨庙後面不远的山腰,有一座仙公庙,供奉的是吕洞宾。前阵子经过的时候,我发现在庙的右侧,不知道在什麽时候多了座八角龙阁,很多年没去过那儿了;纯台湾老红桧原木建构的,没用半支钉子的接榫工法、雕工精致;自从发现这个新地方後,我就喜欢爬到龙阁顶去,山风从窗外吹来,空气里飘著桧木的香味,真是舒服。 

Harrow teacher和老朱说我运气好,搭上股价上涨的顺风车。我干笑两声,没有多说什麽,心里想著:去你妈的祖宗八代,什麽玩意儿,股价上涨的顺风车?!× &*※◎ ,叫你们上车时你们不敢上,等大户要下车时你们再去找死,猪都比你们聪明。 

我玩股票没有退路,八月的亏损,前面赚的钱还不够赔,这两天终于给我掰回来了,压力舒缓了一些,对我的投资人也算有个交待,至少没有让他们赔到一毛钱;八月美国次级房贷的风暴死了一堆散户,我今年还剩一季获利的机会。玩股票我是大股东,他们是小股东,而我只能赢不能输,因为我没有可以输的条件,输了就玩完了,所以压力要比一般以股票为副业的人来的大很多;虽然玩股票我是非常自信的,但我还是得承认,我会担心重大的政治风暴或是经济风暴突如其来,那可真的是会搞死人。 

今天在山上菩萨庙那儿碰到的熟人H君,他以前向我借过一笔钱没还,那时我找他要,後来他就不见了好久。再次碰到他时他告诉我,那时後他不是刻意的躲我,他为了要还我那笔钱,去收一笔帐款,结果对方赖帐,欠钱的人比借钱的人还凶,双方发生冲突他把对方给杀伤了,伤害罪关了八个月。 

我哪信他这鬼话,于是求证打听了一下,结果是真的,我才知道他对于欠我钱所承受的压力不轻,我没再跟他索债,看他刚出狱也困顿,于是协助他开了间卖计算机零件和计算机组装维修的店面。後来我的计算机全部都是由他负责维修,除了零件收我工本费以外,其它当然是完全不收费的。 

我知道他是心存感激,也帮他介绍了几个客户;後来许是受到我的影响,他也乖乖的猫在计算机店里修理计算机不再乱跑,也很少在江湖上再走动出现。 

今天看到他和几个江湖人物一起出现┅┅ 

唉! 

大概是有什麽苦衷吧,在江湖道义上来说,人生最难躲的,就是曾经欠下的人情┅┅. 

这次没歌听,尿尿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战火中的硝烟味 回复 悄悄话 有些时候我们都只看到事情的结果
而忽略它的过程
而我们看到的结果又一定是正确的吗?!
或者说把过程当成了结果
而这种结果又一定对吗?!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诗歌咋给成文章拉.....你这人有义气,有责任心,对朋友有情,很好的优点啊,具备成为别人肝胆朋友的基本条件....如果把说话方式再改改,就更好拉.....haha.....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诗歌.....但是还是有居高临下的去爱的感觉呢......谦悲很难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