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而立

真正的强大不在于摧毁,而在于成就。
正文

穿越中国2000年(重贴)

(2007-10-15 10:52:34) 下一个

 

在一道巨雷袭击的霎那

撕裂心扉的痛暴冲云宵

我的躯体碎裂在浩瀚的宇宙之间

剎那儿幻化成闪耀的银河星系

 

人们追逐着我纷飞体块的火焰

迷恋着我属于暗夜的光芒

探索着我深邃幽蓝的神秘

编织着不属于我的传说

一段

牛郎与织女的神话故事

 

汉朝的时候

我是一名匈奴战士

与汉军交战时被俘虏腰斩而亡

 

在大唐玄武门事变那年

我是齐王李元吉手下的门客

因为刺杀李世民失败

隐遁于江湖草莽之间

 

宋朝的时候

我出生在江南的地方世家

江南的人文汇粹山川灵秀

蕴育我成为一名才子

 

元朝的时候

我带领十万蒙古大军西征

跨过塔克拉玛干死亡沙漠

直捣欧洲的地中海

在中国遥远的西方

建立了大伊儿汗国王朝

 

大清盛世

我是一位王爷的看家护院

因为与格格谱下恋曲

被王爷下令暗地诛杀

我终还是没有逃过前世重重杀戮的孽

 

在民国初年

军阀割据的乱世

我是一名陆军统领

卸职后老死家乡

 

我在今生

足迹踏遍青海与西藏的寺庙

老喇嘛告诉了我累世的因果

我已经走完我前世的路

作完最后一次轮回人间的巡礼

 

我已经两千多岁了

尝尽人世间的荣华与酸楚

迷恋留连在这个古老哀愁的中国

在禅定中老喇嘛的灌顶下

我看到了我轮回人间的爱恨情仇

 

篝火已经熄灭

我再度装上羽翼

乘着袅袅余烟

飞向天的尽头

 

13亿的光年以外

在初禅入定的电光火石里

老喇嘛的叮咛声声原音再现

生死缘聚爱憎无明五蕴皆空

 

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结束了地球的旅行

 

云端撒满五色宝石与鲜艳的花朵

天阶列着九天众神迎侍

我彷佛听到释迦牟尼佛的召唤

耳边是很久未曾听过的声音

 

有一句梵音轻唱

 

唵    呢  叭  咪  

 

 

永远的雪莲花:

http://www.chenxiaoqi.com/chenxiaoqi/rongzhongerjia/music/gyh/08-yydxlh.MP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