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而立

真正的强大不在于摧毁,而在于成就。
正文

俩性战争,善始恶终?!

(2007-09-26 12:34:08) 下一个

人生像是河沟里的水,不是火车站,没有出站口,也没有入站口;
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湍急的流水不会等你,水流也不会加速;
生命其实没有起点,时间也没有句点。 

人类常常自己标志著自己,停留在原处而不知;
我不用任何的仪轨,也从不祭拜,更没有方向;
我像是流水一样,随时可以跟大海融合容纳百川;
也随时可以化为如镜的湖泊,偶尔暴雨偶而如云。 

。。。。。。。。 

中秋的前两天晚上,有一个晚辈来找我,他的太太跟他之间发生了问题,他不知道问题点在哪里儿?!很是苦恼。他是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他的太太是一个全职的家庭主妇,有一个在念小学一年级的儿子。 

他告诉我,他的太太最近脾气很是不好,情绪非常的不稳定,动不动就为一点小事歇斯底里的跟他吵架发脾气,嫌这不好抱怨那儿有问题,甚至于恶言相向,就只差没把离婚说出口,这使的他非常的苦恼。 

听完他的陈述之後我问:「你太太最近有没有去什麽庙里烧香拜拜之类的?!」 

┅┅┅「有,上个礼拜天我们才一起去庙里烧香,是我太太提议要去的,他求了一支签,因为是他求的签,所以我也没去看那支签诗的内容。」┅┅ 

┅┅┅我再问了几个问题,然後对他说: 

「你太太在外面有男人了,但是他不想先提出离婚的要求,怕你说他对不起你,背负个罪名;他在逼你先提出离婚的要求,或者逼你发生暴力的行为把他打一顿,然後他就可以名正言顺的下台,提出离婚的要求,离开你投向另一个男人的怀抱。」┅┅ 

我问你,如果你是法官怎麽断这事?! 

女的告他丈夫家庭暴力,男的的告他老婆精神虐待不履行夫妻义务所以打他,双方的证据也都齐全的话,你要怎麽断这案子?!┅┅. 

所以老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就是这个意思;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没错,最後判离婚,对两个人都公平。 

那个晚辈┅┅┅:「那有没有什麽方式解决我现在的问题?!」 

「嗯!有,第一个方式是你去帮你老婆买个保险,受益人当然是你;然後你每天敷衍他,他要同时面对两个男人,新爱旧厌,你太太早晚会疯掉,在健康上还是在意外事故上肯定早晚会先出问题,而保险受益人就是你。」┅┅ 

「第二个方式就是你按兵不动佯装不知,私下找出他们通奸的证明,然後向男方索取一笔理赔遮羞金,他不愿意给的话就请他吃官司。不过这种理赔遮羞金大部份都是可以拿到手的,不太容易闹上法院,因为很少人敢把这种事情闹开来;所谓「赌双嫖单」,嫖单 就是怕别人知道失了面子的意思。」┅┅ 

┅┅┅「那还有没有其它解决的办法?!」 

「当然有!」 

我再说: 

「去吧!去把你太太带过来,让我了解了解男方的情形後,我会给你太太做一个正确的分析建议,让他重新思考清楚再做决定,他也许会跟你离婚,也许会离开那个男人。 

我会告诉他:善始不要恶终,你在外面打拼赚钱也很辛苦,夫妻一场,这样子的做法稍嫌恶毒和有失厚道,事情都是可以挑明著讲的。 

刻意的去激怒你,设好一个陷井逼著你往里面跳,错误和黑锅全由你一个人来背,这样子做公平吗?! 

你太太对我也算信任,他会听懂我的话,也会知道该怎麽做的,但是也请你尊重你太太最後的选择;去!把你太太带过来,说我找他有事,┅┅你们礼拜六下午过来。」


夜半女人心:

http://www.fhmju.cn/bbs/non-cgi/usrKPugQQ2Oe/26/95/D2B9B0EBC5AEC8CB_1173784774.wm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战火中的硝烟味 回复 悄悄话 唉!

又是一个佛教徒?!...........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啊哈...........可爱的苏布克奈........一针见血啊.....哈哈哈哈.....喜欢这样爽快的性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