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自己都不明白,怎么介绍?!
正文

不必太在意(12/22/04) (图)

(2005-05-28 17:03:06) 下一个

记得那天红豆姐问我来历,是男是女,我曾作了一首打油诗送她:

 

不是Les,不是Gay
是男是女无所谓。
铅字何需阴阳笔,
诗文哪分雌雄泪?

 

因为觉得文字的表达可以不分性别,老幼,尊卑。。。。。。

 

以婉约著称的李清照也曾有:“九万里风鹏正举。风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的激扬词句;以忧国忧民为己任的抗金词人辛弃疾也可以咏出“花向今朝粉面匀。柳因何事翠眉颦。东风吹雨细于尘。”的温婉之态;骆宾王七岁成诗;《花间集》也为后世流芳添趣。。。。。。

 

文字可以于有意无意,有形无形间展露着笔者内心和灵魂的不同层面,反映着一个人对于人生,人性,在不同时间,不同环境下的不同领悟。精美与粗陋,流畅与生涩,豪放与细腻,平淡与热烈,简约与深刻。。。。。。既可是笔者自己的多面表达,也可是读者对文字的不同理解与反馈。

 

网络里,文字的交流既是灵魂的交流,也是心灵的碰撞。我不太在意网络里与我交流的是男是女,(只要不是太变态,嘿嘿,就是那种男的故意装女的混在女孩子中间骗人家讲一些隐私。。。。。。想着就起鸡皮疙瘩-!-##)因为,你如何能用性别就来单纯的定义一个灵魂呢?

 

网络是自由的,是虚拟的,是可以展开无尽联想的。有的人在此抒发着生活中无法释放的情怀,有的人倾诉着与家人朋友无法表露的心事,有的人扮演着一个心怡已久但并不属于自己角色,而我想更多的人是作回真实的自己,尽情享受网游的轻松自在。。。。。。

 

所以,又何必太在意对方是谁呢,交流时的欢欣与共鸣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kkkkkkkkk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月同学一定不要忘记老K阿...

-_-
何满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如钩妹,数次光临未有回应,在此致歉了! 我已慢慢走出感伤.今后去向还没想好,也许是万维, 也许是清谈天地,但文学城诗坛是不会回去了. 深情谢幕后又重返前台, 非我所为. 更重要的是不愿意重回伤心之地. 但那里还是经常去的,特别是对老朋友们一直在倾情关注, 三兄走后,已已见你的领地最近新植树数棵, 文如其人,在所有的老朋友里, 你是最现童真的一个, 看来妹妹是要把这天性带到婆家去了. 淑女司令的评论最是: 老好玩儿的.
月如钩 回复 悄悄话 老K,才看到你刻的字,怎么忽然觉得你一夜白头的感觉啊?!*o*
你怎么了?不会最近太忙了?有时候越忙越累,你就要告诉自己:“我可以做到!”
三哥那天还念叨你呢,说怎么久不见你,我还告诉他你最近忙着发财呢,等你毛毛长长
了,我们还要帮你揪毛,渡过一个清爽的夏天;)
今年咱们诗坛可畜牧业大丰收哦(2哥可该开心了:D),羊毛丰盛,还有鹰毛拔哦。。。。
嘻嘻,你那句好酷:“羡慕了太久,偶!”主语后置,我也要学*o*
kkkkkkkkk 回复 悄悄话 网络这个地方,很可爱。因为,可以不再顾忌太多的什么了。

人是多面的,有时候喜欢活在虚拟的世界,有时候喜欢活在现实的世界里。老k就是这样,豪情万丈的时候,就喜欢这个很冷酷的世界,孤独的时候,就会跑到一个角落里呆着--上网。所以,无论如何,都是成不了很合格的网虫。伤心~

可是有些同学呢,就做得很好,比如这里的主人:小月同学。酷是自然的酷,虽然该同学还是害怕被人发现在这里成了一个小星星--真的是人见人爱啊!(跟老k刚好相反:偶可是狗不理,别人连恨都不愿意呢!有点要黯然泪下了...)还有三单兄,天生的长者,旗帜!(羡慕了太久,偶!)

也许吧,上帝造人的时候,就把他们分了类别.有些人注定就是光彩照人!有些人呢,就是要灰头垢面.就比如说诗歌吧,有些人可以一日千里,有些人确实没有一点缘分的.路很长,有些人可以乘风破浪笑傲江湖,有些人确实需要兢兢业业,步履艰难也.老k有时真的感到身后有老虎,前面有狼,树上掉下毛毛虫,路边的草丛里还有眼镜蛇! 怎么还敢去想什么诗歌阿!

不过,觉得今后可以偶尔回来感受感受大家的光彩,便也就可以心满意足了!

-_-

月如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诗,读来宁静幽远,清凉恬淡~~~~~~~!~

我自己确实不能判断,也不想去叫真判断,原因就像是我文中所说。
我称兄道弟,呼姐唤妹,“笑老欺幼”;D,全看自己对他们文字的感觉和对那个ID的信任。至于男扮女,自有梅兰芳艳冠群芳;女扮男,更是不胜枚举,为后人演义了多少段
人间佳话。。。。。。认真,是要的,但不是叫真,叫劲,网络是那么大,虚,叫了半天劲,真人都找不到,还不是和自己过不去吗?;D

三哥的话我也明白,他是从写诗评的角度来说的。他做人,作学问更认真,所以我猜他才会和某些ID或者说和自己叫劲儿了,这是他的个性,别人也管不着;D

其实这也是网络有趣的地方,
看不同性格,不同风格,不同姿态,
感不同人生,不同领悟,不同心情

不必太在意我说了什么,他说了什么,别人说了什么,你说呢?~!~


三单 回复 悄悄话 一般而言,要想理解某人的作品,最好是能了解他(她)的身世。

所以红学家们不遗余力地考证曹雪芹的身世,想知道他是男是女(结论是男),想知道他的生辰八字(好象仍无确切的结论),想知道他是否就是贾宝玉,等等。

说到网络,这是个隐姓埋名的地方。因为没有人知道你究竟是谁,所以反而可以畅所欲言。但如果发表的内容多了,还是能透露出一些信息的,比方说此人可能是男,那人可能是女,但正如如钩所说,知道了性别,也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意义。何况还真有男扮女装之徒,在脂粉堆里穷混,或拿腔拿调,女声奶气的,也能骗过不少人呢。

用自己的笔,写出随心所欲,写出海阔天空,写哭,写笑,写哀,写乐,写过去,写未来。

隐身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