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自己都不明白,怎么介绍?!
正文

一片大乱(12/22/04)

(2005-05-22 00:24:55) 下一个

学习古诗词真是头大,平仄,押韵,对应……现在越学越觉得是繁琐啊。想来最早提示我有关平仄问题是2哥(2ndglance)。

记得那天2哥贴七绝一首,名曰:纤手


纤手拨帘凝望月,
姣容垂泪泣无声。
抚琴一曲越千里,

寄语寒星未归人。

 

并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用第一句作联和诗。偶也不明白什么是作联和诗,反正初生牛犊不怕虎,对错了也不怕笑,就嘁哧喀嚓跟作了一首:

 

纤手拨帘凝望月,
佳人倚门寂无声。(金兄改成:佳人倚户寂无声)
悬泪哪堪相思坠,(金兄改称:哪堪悬泪相思坠)
绿绮传音不了情。

 

结果,歪打正着,被小金兄妙手一改,“门”当“户”对,悬泪易位,还成了一首七绝了,吼吼,开心哟。

 

还没乐一会儿,就乐极生悲了,先是被2哥质疑是不是懂装不懂(注意,不是不懂装懂,汗~~~-!-#,然后被一蒙面ID追问是不是什么虫子,问的偶是莫名其妙?!接下来更惨,被金兄干脆说成是什么惯贼,我,我偷什么了我,这都哪挨哪儿呀?!:O

 

诗坛偶谁都不认识,很久以前常用的2ID玩的2个坛子也和诗呀文呀的都挨不上边,(东游西逛的时候多是穿隐身马甲,胡乱刻字,嘿嘿,不容易被抓到,但偶从不做坏事哟:O) 可就是总被人揪住问是不是这个,是不是那个,真的有些烦啊!现在虽然已经是见怪不怪了,却也还是时常感到哭笑不得。

 

反正那天是一片大乱。还好,2哥提点了偶有关平仄的基本用法,没让偶白被冤枉-!-##

 

这个诗坛确实有意思,这个网络也确实有意思。

 

你说实话,总会有人认为你在说谎。你说谎,总会有人相信你。真真假假,虚虚实实,有人混水摸鱼,有人随波逐流,有人推波助澜,有人翻云覆雨。。。。。。。

 

怎么办?只有作自己,才不容易在网海里迷路。

 

我就是我,清者自清,日久见性。哭笑随我,喜怒随我,抖落一身飘溅的飞花青泥,继续高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月如钩 回复 悄悄话 谢3哥鼓励。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丈夫情怀,就是懒得浪费偶的大好时光和上网的好心情
去争论去乱琢磨,有那功夫,俺还多玩会儿呢-!-##

嘻嘻,记得你教导过偶业精于勤,荒于嬉。我曾答:我不懒,就是嬉的太多。
学的时候可以不吃不睡,玩的时候也一样执著,所以,扯平了;D

嘿嘿,估计你要是不回国,俺这个调皮学生不把你给累S也得给气S;D
三单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话颇有豪情,看得开,放得下,有大丈夫的情怀,真实巾帼不让须眉!

那首绝句的不合律处,现在应都明白了吧?

但的确很有诗情,所以二眼才会怀疑你是"懂装不懂"的.

文笔越发地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