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自己都不明白,怎么介绍?!
正文

见怪不怪 (12/20/04)

(2005-05-19 20:03:38) 下一个

搜索兽果然神勇,带领我东寻西看,虽然不是全然明白这诗山的风雨,却也不会像刚入山门时那样懵懂不知了。在我观来无非是新旧两派的各执己见。新诗派讲究自我的张扬和随意,古诗派崇尚古风的飘逸和严谨。各有千秋,相持不下。至于这情与泪就没来得及细挖掘,想来文人墨客自古多情多泪,诗山变湿山,情花开满天,就应该是这诗山的一大自然景观吧。

 

另者,怪人不怪,此人名唤古板,似对古韵颇有心得,他的词曲诗文虽然时有阴风阵阵之嫌,却有许多清丽刚劲之作。外号小可,皆因此人开口闭口必自称小可,(吼吼,原上人诗兄后来叫大可,也忘了是偶给起的外号还是怎么得的了,反正偶后来把他们叫作一对“可人儿”~~~),讲起话来慢条斯理,咬文嚼字;) 记得偶当初着隐形衣东游西荡游玩时,路经诗山就无意中听到雪道人诗兄和这位小可一番对答,把俺给笑的是前仰后合,就像在看古装片一样,什么“在下刚刚用过了一些汤水……”我倒……不知道是方便面还是白开水-!-##

 

总之,刚进诗山就以互相惊吓为见面礼总是不好,便连夜赶写了一首“八古”歌送给这位诗兄了。

古钟古寺古楼台

古诗古词古文采

古径通幽桃园外

古板不愿入世来

 

还有那位野猪大侠,原来专修烽火辘轳回文诗,来无影去无踪,脚踏辘轳,十字胜千言,变幻莫测,偶一好奇就自纂了个9字回文:

史记撰文书史诗
文书史诗为事实
实事为诗史书文
诗史书文撰记史

 

虽然马上被古板兄指出还是10个字,还有二瞒兄也来指点10字回文的意趣所在,我还是不

是很白其中的奥妙,只觉得字越少越难写。天下真有无字诗吗?应该有吧。

 

 

正是:

穷困潦倒旧时衫,

撰文不为买酒钱。

择花飞叶千丝挽,

古兄何需叹堪怜。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月如钩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就猜三哥的"汤水"一解会让某些大侠伸脚了;D

你们两位大侠在偶后院切磋,躲闪腾挪间可要小心偶的树叶花枝哟,踩坏了要你们赔:O

小可人儿:你敢笑我书包脏,偶就要笑你青衫旧。你以前努力换衫的劲头呢,就是因为你
抱怨潦倒无银换衫,偶才飞花走叶的帮你置衫呀,够意思吧;D

三哥,你抓到小可一定要使劲切,使劲磋;你们精光电闪间,必有惊世杰作:D

三单 回复 悄悄话 古板兄,はじめまして、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我是一直在日本的.
我来文学城时间不是很长,但我翻到以前的帖时,发现你在的那段日子诗坛真是很红火,故心仪已久.我对诗钟很感兴趣,可惜无缘和你们一起切磋.
我去talkskyland拜读过你的文章,很欣赏.
如果我不是马上就要回国的话,真想去talkskyland和你们并肩作战呢.

如钩,对不起,占了你的宝地了.
古板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找到了你的白色书包,好久没洗了吧,看来灰不溜丢的。
看到关于汤水的议论,说说日本话,他们用字比我们更从古,所以冷水是水,热水就是汤,写作"ぉ湯",读音‘哦哟’,热水用于洗澡,刚一伸脚还不适应温度,因而便‘哦哟’一记。
古板老矣,思维迟钝,因而所谓再出江湖,不过看看风景,似乎无力重现‘当年’的“可人儿”风采。与大可相交未久,实是憾事,此兄真真的一个“可人儿”。
阴风阵阵,无非时局所至,本来小可当是缠绵悱恻才对。
三单 回复 悄悄话 "汤水"在日语里是洗澡水,可千万别喝,擦下身子就得.

那歌是任贤齐唱的吧?他好象演过<神雕侠侣>.

前几天听原上人说古板已重现江湖,在http://talkskyland.com/主持武林,我去转了一圈,功夫更加了得了.本想拜山,但我这三脚猫的功夫,别被人笑掉大牙,于是趁他练功没防备,我悄悄跑回文学诚,刚好碰见老K,心想拿他出出气,就拔了他一把猫毛.

这出唱完了,下出是何内容?我是盯上这儿了,就等开锣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