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自己都不明白,怎么介绍?!
正文

开始种树(12/18/04)

(2005-05-16 23:20:41) 下一个
终于来种偶的第四棵树。唉,懒的代价就是要翻箱倒柜的找我以前的种子,挖掘回忆,浇灌联想,植下种子,乘时光机器来往穿梭,有点晕车。。。。。。。 我喜欢按时间种树,这便让园子里有一片四季分明的景致。且行且驻,且种且赏,自得其乐也。 哈哈,就是他了,那个古板小可的吓人诗,便是我另一首打油的引子了,得罪咯;D 话说12月18日那晚,月如钩正兀自在诗坛闲逛,那夜清冷,星云交映,无晴。 夜风起,我一个颤栗,却忽闻一男声森森吟唱由远而近。。。。。。侧耳,细听,那人唱的原来是一首正宫调•醉态平,名曰: 蟋蟀 实可恨、千声噪啾, 惹来我、百种烦优, 似这般、枕寒衾冷梦难留, 倒不如、秉灯夜游。 擒得你、泥瓯养命安长宿, 调教好、茶楼嚼齿争虫秀, 赢得些、银钱买酒慰新愁 再不管、频啁似吼。 相信第六感吗?相信闻声如见其人吗?我信! 只看到一白衣怪人,披头散发,手持一古青烛台,现出一张苍白却清瘦的脸,也许因为不为人知的愤闷,那执蜡烛台的手微微颤抖,让那如豆的荧火也随之半明半暗,恍惚间,我抬眼细看,却映出他狞笑的嘴角,紧皱的双眉,眼中精光暴闪,狠狠盯住墙角一只不知危险,正振翅欢叫的小蟋蟀。。。。。。。。。 我怕!怎么办?我溜!捂面尖叫一声: 看得我,冷汗直流 似这般,酒醉游走 月如钩,扯云掩面赶紧溜! 但也不能见死不救,于是扯云,掩月,遮星,御风,扇灭他手中烛火,留他一人呆立黑暗中,看他如何捉蟀换酒! 我走~~~~远去中,似一直听到小蟋蟀清脆欢乐的鸣唱,窃笑,它应该得救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三单 回复 悄悄话 象是在读<聊斋>嘛.

如钩的文笔越发潇洒自如了,但此文不宜半夜读,尤其是月黑风高之时,好象鬼影幢幢,直觉得头皮发炸,心律过速,血压急升,小命玩完.

可别学说书之人,总来且听下回分解,吊得胃口疼,失眠,得了病,怕找不到老K要医疗费.

我搬个小板凳,就坐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