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对自己的腿型满意吗?

(2024-09-01 20:43:43) 下一个

爱美丽周末骑完车,跑完步,晚上累的一批,睡眼惺忪地去做拉伸了。她说教练说,一定要做拉伸的。

我很能理解爱美丽,每次长跑完以后,都照着教练的拉伸video做拉伸,拉伸完以后真的很舒服。

昨天和超马姐姐跑了最后的八英里。我很佩服她的毅力,但是她肌肉量相对较少,因为她常年控制饮食,控制体重,我知道这是为了长跑更快。

但是我们最后的健康,其实不是我们跑了多少,拿了多少奖牌,完成了多少次大铁,超马,而是我们的肌肉量。

许许多多医学实验已经证明了,下肢的肌肉力量,和寿命是正相关的。国内那种腿越细越好的审美观,是很病态的。强壮而有肌肉的腿,是我们下半生幸福的保证。

我们俱乐部有好多五十岁六十岁以上的中年妇女,因为常年跟着教练做力量训练,从爆发力到稳定性都非常强,在我们俱乐部是妥妥的学霸,作出来的动作和力量,让我们这些三四十岁的都望尘莫及。他们走出来双腿强健有力,腰背笔直,完全看不出实际年龄。

这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榜样。而且,这其实也是跑马打铁不受伤最好的保障。很多人问跑步膝盖痛怎么办,其实都是因为肌肉力量的缺乏。不注重肌肉训练,一味追求里程,然后还总觉得受伤是应该的,要run through it,这些都是对身体的abuse,特别是我们这个年纪。

可以跟着下面这个video我教练一起做拉伸,每天睡觉前拉一下,会让肌肉更有弹性,避免受伤,也是对精神很好的放松,如果想要加入肌肉力量训练,请跟我们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太好了,多谢支持!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早上跑完跟着视频做恢复拉伸的时候也有看到这个视频,也想在我的博客里分享呢,就看到了你的文章。谢谢你让我认识到了你的教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