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让我感动的孩子

(2024-09-26 08:29:39) 下一个

爱美丽参加学校的野营活动,昨天下午才回到家。

这周因为要去柏林,她没办法周末long ride。我就准备让她昨天下午回来以后骑long ride。

孩子们野营都是乱吃乱喝也不好好睡觉,她到家里以后非常累,老迈很心疼,就让她睡了。我下班回到家,看着她熟睡的样子很心疼,但是还是硬着心把她叫起来,说要骑long ride。

她一听就炸毛了,开始飙眼泪鼻涕。我知道这对一个孩子还是很残忍的。只能鼓励她,安慰她,骑完以后这个星期你就没有任何work out了,可以好好玩。妈妈陪你,不管今晚到多晚。

我们把她的long ride分成两半。

我坐在她边上,陪她聊天,问她野营的趣事,她和谁一起睡,做了些什么事。孩子毕竟是孩子,说着说着就开始笑了,跟我说一些学校里谁喜欢谁之类的,真的很可爱。还给我表演了在roller上吃香蕉,呵呵。

中间下去吃晚饭,休息十五分钟,然后上来继续骑。她一边骑车一边看了Nimona,我在边上做医院的事情。最后很辛苦的时候,我给她放ironman的录像,指着那些在kona赛道上奔跑的运动员,说以后你也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她很坚定地说,yeah。

经过这样一个漫长的晚上,最后结束的时候,她仍然没有忘记教练的话,拼命sprint一把。

看着她认真的样子,我真的很感动,她结束以后我紧紧抱住她。说我非常非常为你骄傲,你也应该为你自己骄傲。你这是one of million。

以后你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就想想今天你的achievement,这是你一辈子都值得骄傲的一个晚上。

孩子有时候真的是我们最好的榜样,让我看到锻炼不是一个需要万事俱备以后才能做的事情,更多的时候,是在不想做的时候也要去做,是在很累的时候仍然坚持做了,这时候获得的不仅是身体的gain,更是精神上的强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v'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亲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文妈' 的评论 : 谢谢!
文文妈 回复 悄悄话 Forgot to say, wish you the best in Berlin! 加油!
文文妈 回复 悄悄话 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 Respect!
dev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和女儿互为榜样! 还有外婆!一脉相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