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欧洲的同学们,且跑且珍惜啊

(2024-08-12 12:13:32) 下一个

这次旅行,几乎每天早上都有跑步任务,在加州有时候还要斗争一下,但是在苏格兰,我几乎是盼着每天去跑步,因为真是太美了。

这次我们住在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美名为苏格兰高地。

每天都是小雨停停下下,而且那种雨非常绵密,穿着防雨夹克都没用,整个人都是湿漉漉的。但是因为雨水丰富,整个苏格兰高地都是绿色加上野花,非常美丽。很难想象这是他们最热的季节,每天都是十几度,要穿外套。难以想象他们的冬天是怎样的。

早上跑步,已经有秋天的感觉了。草丛沼泽地里,还有一个雕像,很有意思。

苏格兰人非常坚韧,他们的军队在英国历史上也有浓重的一笔,这可能和他们的气候也有关系。下雨的时候,大家该干嘛干嘛,照样推着婴儿车散步,遛狗,呵呵。

路上拍的一个邮筒,我很多年没见过了,记得中国是绿色的。

看到一个大叔西装革履,拿着伞,健步如飞,很符合我想象中的英伦男人,哈哈

每天经过的火车站。苏格兰火车系统非常发达,也很准点。

跑步没有平地的,不是上坡就是下坡。而且坡都很大,和旧金山有一拼。

从城堡跑下去,可以一直跑到海边。海边有很多长椅,应该都是本地人为自己去世家人建立的,每个椅背上都有寥寥几句介绍那个家人,有的风趣,有的诚挚,看着让人感动。

这次看了很多教堂和墓地,墓碑都倒塌了,根本不会再有人记得他们,但是长椅却会让那个人的名字,一直留在海边。

在欧洲,你可以永远相信他们的行人道。不管是经过繁忙的小镇旅馆,还是杳无人烟的树林,永远都有这种分开的人行道,供人骑车跑步,有的人行道竟然比机动车道还宽,太奢华了。想起我在加州海边公路跑步,完全没有人行道,都是在shoulder上跑。

欧洲跑步的同学,真是太幸福了,且行且珍惜。

这个骑车小哥我每天早上跑步时候遇到。不管刮风下雨,他都是一身劲装,很elite的样子。

跑着跑着,还能看到他们最著名的苏格兰绵羊,苏格兰的羊毛制品是非常出名的,不过我啥也没买,哈哈。我最喜欢的是苏格兰的highland cow,刘海很长,把眼睛盖住,特别憨厚的感觉,哈哈

 

一路跑步可以看到很多古堡。

这次我们住在城堡里,我就四个字,叶公好龙。城堡看着香,住着是真的不舒服。特别是卫浴,阴森老旧。搞得我都有如厕恐惧。很多城堡都很老旧了,需要大量资金维护,所以这些主人自己都不住了,专门用来斩我们这种崇洋昧外的老美老中的葱头。

看到有广告可以帮你把城堡改建成舒适的现代公寓,笑死我了,美国人还专门研究怎么住城堡,苏格兰人是要把城堡改造,呵呵。

这里房子也不贵,二十几万英镑就可以买一个condo,三十几万可以买个小房子了,当然古堡就另当别论了。

在欧洲最大的一点感受,是每家人家对自己的家的精心维护。让人赏心悦目。没有一家人门口时杂草丛生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很简单的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