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4环法第五站----Mark,谢谢你

(2024-07-03 10:15:26) 下一个

Mark Cavendish: Never Enough (2023) - IMDb

年前看了关于Mark Cavendish的neflix电影, never enough。里面详细讲述了他辉煌的自行车冲刺手生涯。

2017年他在最后冲刺时候被peter sagan的胳膊肘顶出去,发生严重摔车事故。事后peter sagan被罚款,退赛。后来他三年复原,重回赛场,却找不到team可以sponsor他。他曾经的外号是曼岛飞弹,暮年时候却连team都找不到。

Le Tour: Sagan disqualified for elbow, Cav wants explanation - Velo

去年环法,他好不容易找到Astana team,并且宣称这是他最后一届环法。

大家都知道他的目标是打破Eddy Merck保持的环法34个赛段冠军的纪录。

但是可惜发生摔车以后,影响到以前肩膀里的旧钉子和钢板,无法继续。黯然退赛。

Mark Cavendish OUT of Tour de France after horror crash in cruel twist in  chase for incredible record | The US Sun

Mark Cavendish ABANDONS The Tour de France 2023 After CRASH | What Really  Happened?

今年他又回来了。

冲刺需要非常强大的爆发力,越是年纪大的,越可以搞长距离的项目,但是冲刺是留给年轻人的专利。Mark Cavendish今年39岁马上40了,当他宣布今年又要参加环法。我第一个反应是why????

但是这就是一个运动员最纯粹的梦想吧?他不是为了钱,就是纯粹想要实现一个目标。

今年环法第一站就是高温爬坡,他非常suffer,队友们都在后面拉着他骑,好歹完成比赛。第二天也是如此。冠军都过线十几分二十几分钟了,采访都结束了,他才刚到。他变成了一个大家口中善意的玩笑,is cavendish here yet?

每天比赛开始前,环法评论员们都可以pick一个他们觉得会赢的选手。没有人选Mark。大家都选当红炸子鸡。

今天是冲刺赛段,Mark Cavendish的队友鞠躬尽瘁,把他送到最前面。他非常有耐心等到最好的时机一下子穿插出去,路线和时机选择得恰达好处,干净利落,一举冲线。也许他没有肌肉男的爆发力,但是他有15年环法的丰富经验。

那一刻,我的助理正在和我说话,我看着手机萤幕忍不住大声叫了出来,把她吓了一跳。我赶紧打电话给老迈。赶紧发text给急诊大叔。

我能够想象,这一瞬间,多少自行车迷忙着刷屏,发消息,打电话。

他不顾众人的眼光,坚持自己的梦想,成功最终到来的时候,格外甘甜。他的队伍Astana老板激动地拥抱着他。他们为Mark build这个team,和波加查,卖鱼哥的队伍不同,Atana队伍的唯一目标,是帮助Mark实现这个梦想。

那个资深的环法评论员,评论了52届环法的Phil,擦着眼泪说,我想向Mark道歉,我没有相信他。我欠他一个道歉。

他说出了所有自行车迷的心声。

祝贺Mark Cavendish,谢谢你的不放弃,谢谢你为我们带来这样童话般的结局,谢谢你让我们看到,只要坚持,真的会出奇迹。

写到这里,忍不住热泪盈眶。

每个坚持过的人,都会理解这种激动。

May be an image of 1 person, bicycle and t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文文妈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真的好感动
我也看了他的Netflix电影,去年退赛同情之余以为他再也不会上环法了。
今年开场看他艰难survive爬坡赛段,每次都是险险地和cutoff擦肩而过,还要忍受旁人的冷嘲熱諷, 真心为他着急,还以为他要无功而返。想不到奇迹就出现了,真为他高兴。

看到你最后几句话,特别感动,致敬Mark,致敬每一个为梦想坚持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