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单的马拉松

(2024-06-26 08:50:09) 下一个

今早照旧欢乐跑,但是每隔段时间要冲个20秒。

跑步的时候,一直在想昨天晚上一个朋友发给我的一个消息。他说,我不想像你训练得这么厉害,我就想完成一个简单的马拉松。有这样的训练计划吗?

看着那段话,我竟然不知道如何回答。呵呵。就发给我教练看。她回到:我不想像你这么健康长寿,就想简单活几天;我不想像你这么有钱,就想每天都有钱花;有这样的计划吗?

记得我从小到大考试,都是那种over prepare的。因为我知道自己不是最聪明的,只能勤能补拙。很多人说,我不想考100分,70分就够了。但是问题是你复习的时候,是没办法按照这个标准去复习的呀?这一章我不看,那一道题我不用学?复习的时候,肯定还是要踏踏实实去按照要考100分的标准去准备的。

这个世界上,是没有简单的马拉松的。就算是下坡马,那也是实实在在26英里,42公里。很多人说,实在不行就走呗。你走过26英里吗?在赛道上时间越长,越辛苦。5k,10k,甚至半马,也许可以走,但是全马走,估计要走一整天了。

大铁也是如此。每个打铁的人的圣地,Kona大铁,你看profile,骑车爬升才2000多尺,够容易的了吧?但是那个海岛侧风可以让你生不如死。佛罗里达大铁,全平,完全不用爬坡,容易了吧?我还DNF了,因为海里游泳有暗流。

很多人想要冲过终点线时候的glory,却不愿意去付出背后的努力。这不仅是对马拉松这项运动的不尊重,更重要的,是对自己身体的abuse。完全违背了我们开始锻炼的初衷。

所以真的要跑马拉松,就认真计划,好好训练,而不是想着怎样低空掠过,越简单越好。

最简单的,就是不去跑。

要是我那个朋友看到这篇文章,不要生气,不是针对你的。只是有感而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文文妈 回复 悄悄话 So well said, can't agree more.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崇拜你!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