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场家门口跑崩的比赛

(2024-03-24 15:38:42) 下一个

今天是家门口的比赛,我每年都参加,今年本来想跑个半马,因为离波马有点近了,但是教练还是让我报了全马,就当是long run训练了。

出发前看到几位中国大哥pacer,还有久仰大名的阿唐。但是没带手机,也没法拍照。

因为前几次马拉松PR,有点飘了,加上教练给的goal也比较aggressive,一开始是跟3:40一起出发,然后跑起来感觉不错,就追上了3:30。刚开始几迈,配速都是sub 8。3:30pacer两位中国大哥真的跑的好,还不时回头看看我们的位置。但是到第十迈的时候,就慢慢开始跟不上了,但是这时候人感觉还挺好,就一直提醒自己要控制步频,控制心率。

到20迈开始腿开始不停抽筋,3:40 pacer也超过了我,阿唐还想带我跑一段,但是我实在是没法跑快,一加速就抽筋。他只能放弃我了。这时候真的是聊无斗志了。这个马拉松观众不多,特别是在郊区乡村的地方,很多时候就是一个人在跑,前面的pacer已经跑掉了,后面的pacer还没跟上来。我甚至想给教练打电话跟她说我不想跑了。但是我知道那个后果,哈哈。

只能小步慢慢颠,心率也跌到很低了,今天的目标是华丽丽滴爆掉了。这时候人反而舒服了,也没有之前的那种沮丧了,既来之则安之。

23,24,25,以前跑到这里都感觉心脏要爆炸了,痛不欲生,但是今天因为抽筋没法跑快,反而没有这么suffer了。

最后半英里,爱美丽朝我跑过来,我问她能不能和我一起跑,她就脱下外套和我一起跑,还不时给我加油。这真的是做为一个跑马拉松的母亲,最好的安慰了。

最后跨过终点的时候,心肺一点都没有受到挑战的感觉,但是腿痛得要死,后来还很严重地抽了好几次,坐在车里还抽。妈妈替我拉伸,按摩我的小腿,好久才恢复。

教训是,肌肉抽筋其实就是超出了训练的强度。一开始冲出去太快了。

所以一再应了那句话,马拉松没有惊喜,只有意外。呵呵。

3:30 pacer大哥后来还把给我拍的照片发给我,并且告诉我,跟着他的十几个人全部掉队,后来他是孤零零冲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马拉松就是听起来高大上,跑起来要累死,最后真死在马拉松上的运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