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Where is the damn bridge!!! ——Redding marathon 赛记

(2024-01-14 15:47:00) 下一个

因为CIM跑崩了,教练很不满意,两个星期前,突然让我找一个马拉松,做一下摸底测验。找了半天,就这个开车就能到。

挺慌的,cim以后生病,基本上躺平,爱美丽都跑得比我快。我跟教练说不知道搞不搞得定啊。教练说你好意思说这话吗?这一年的coaching都白费了吗,去比赛,lets see the moment of the truth .好吧。

周六上午出发,下午一点到,去fleet feet 领了bib,很小众的比赛。一大半都是半马接力,全马估计一百个都不到。我临时报名,号码只有63。

马拉松是point to point。从shasta湖坝开始,一路跑到sundial bridge。

日晷桥。独特的单臂悬挂结构,桥塔尖的阳光阴影在地上显示出时间。这是一个西班牙桥梁设计家的伟大作品,却给这个小城带来沉重的负担,从最先的两百万预算不断加码到最后两千五百万的实际投入,靠本地一些医生律师富绅的极力支持才得以完工。但是这个桥梁给本地带来将近一半的旅游业增长,也算是个艺术和现实的一次大团圆结局了。让我感动的是,每年的特殊一天,整座大桥都会把灯光调成粉色,因为这是乳癌意识日。

我们住在日晷桥,早上有bus去dam。人很少,一个bus都没坐满。但是目测大家都是老手。新手不会来这种小众比赛。爱美丽还放了一只小鸭子在我的箱子里说祝我好运,哈哈。她今天有山地车比赛所以不能来。

八点准时出发,从dam跑下来两迈很爽,然后平地跑到10英里,就开始不停地在山路跑。每年路线因为天气有变化,我也不知道今天爬升会有多少。就觉得一个山头接着一个山头。远远可以看到前面的跑者,大概能知道前面是下坡还是上坡。就当是为波士顿做准备吧。

今天没有抽筋,让我很开心,cim的幺蛾子没有发生。

19买以后一直跟着一个帅哥。这个比赛好像很多越野跑者,都带着vest,我原来那个vest老是把我脖子磨的血淋淋的,这次换了个腰带,也挺好,就是每次喝水不能一侧头就喝到了,要拿水壶。

21英里过桥的时候我把帅哥甩了。开始加速。

远远看到一个桥,觉得很高兴,跑到才发现不是日晷桥,我知道每次马拉松都会多跑,但是跑了这些坡以后真的很累,加速不容易。咬着牙顶。然后就在日晷桥公园里转来转去,就是看不到那个桥,把我气死了,一路骂,where is the damn bridge????

最后终于看到了那个桥,还要跑到桥的那一头才算结束,哈哈。

最后3:43:43。除非boston今年又加码,应该也勉强够了。但是不知道明年还会不会去,太贵了卧槽。

这个比赛一直沿着Sacramento river。非常美,远处青山白云,近处河水潺潺。还不停有小瀑布。因为下雨。

所以呢,我是行的!就是不要出幺蛾子。我想这就是教练的意图,让我重新build up起来。

回来一看,很久没动的vo2max涨了一点,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文妈' 的评论 :谢谢鼓励
文文妈 回复 悄悄话 跑得真好!波马爬升不超过700,你绝没问题的,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