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照片后续,不忘初心

(2023-12-06 08:29:08) 下一个

昨天把那张将吐未吐的照片贴在FB上,很久很久没有和我联系的摄影师Craig突然给我留了言,他说,这张照片是对一个职业摄影师职业的侮辱,lol。

他的原话: It's embarrassing as a professional to see this. But that's how these photo mills work. No quality or creative captures. Exactly why I won't shot for these companies.

运动以后,对审美发生了很大变化,不用磨皮扩瞳尖下巴啥的,反而喜欢看运动时候各种情形的照片,我其实不是很care这张照片很丑,反而觉得非常难得地catch了我那个最难受的瞬间。

但是Craig作为专业摄影师,估计就看着很难受。我想起来Craig以前给我们拍的照片,真的是很棒。

但是CIM几万个人冲线,不可能每张都去考虑构图啥的,去拍的摄影师纯粹就是一个谋生手段吧,Craig不用担心生计,所以可以站在高山坡上鄙视那些摄影师,但是我觉得他们蹲在那里按几万张照片也是不容易的。

我第一次遇见Craig,是在爬mt diablo最后那个16%的大坡,咬牙切齿。看到一个胖胖的大叔蹲在那里给大家拍照。那时候我已经在垂死挣扎了,看到他拿着大炮对着我猛拍,我马上不好意思下车了,拼命骑到了顶。

爬到山顶以后和胖大叔聊天,他很低调,就说他特别喜欢魔鬼山大家都拼尽全力爬wall的这一段,很能显示自行车运动的精髓,所以周日经常来拍照,纯粹业余爱好,那时候我不知道他其实是摄影师。后来他给我发来照片,哇塞,非常专业,是个行家。

后来他跟着我去了几个century给大家拍照,lake tahoe, primavera century,渐渐地在北加州业余自行车界有了名气,担任很多自行车比赛的摄影师。

让我没想到的是,他受到我的鼓励,买了自行车,开始锻炼身体,瘦了四十多磅,平地上我根本赶不上他了,看着他全副武装迎风而去的样子,难以想象他以前是完全不运动的胖大叔。后来他很少再专程为我们拍照了,专门为北加州的职业自行车赛拍照。

我常常跟他开玩笑说,我多了一个自行车朋友,却少了一个私人摄影师。

他跟我说,他的梦想一直是自己成功爬上魔鬼山。终于在几年以后他和我一起爬了魔鬼山,全程11英里爬山,最后挣扎着爬上了那段wall。我站在山顶上为他加油。真的很为他骄傲。一个被许多自行车手inspired的胖大叔,最后自己也实现了自己的小梦想。

后来他退休搬走了,离开了加州,现在云游世界,依然到处拍照,特别是自行车骑手的照片,我经常看到他的作品,真的是很棒。我好多年都没有见过他了。昨天看到他的留言,才想起那段时间疯狂骑车的日子。这些年,他依然追逐着自己的爱好。

而看看我自己,却发生了很多变化。

昨天教练跟我说,我跑步时候的心态不再像BQ以前那么单纯了。那句话狠狠地点了我一下,爱自由和小精灵也指出来。

我觉得自己BQ以后浮躁了很多,一心追求配速,但是忽略了很多训练的基本要素,反而不像BQ前那么踏踏实实的了。有时候这也是一个契机,让我退回一步,重新审视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