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病人做的毯子

(2023-12-04 11:48:11) 下一个

这是一个86岁的老太太做的毯子。

她是我开始工作以后最早看的一批病人。她很多年前从密西西比搬来,还带着浓重的南方口音。她是一个笃信宗教,忠诚于家庭的老人,总是对我说,honey, follow God, foll your man. 听上帝的话,听老公的话,呵呵。刚开始看她的时候她还只有70多岁,现在已经86了。

娃娃刚出生的时候,她亲手给娃娃做了一条毯子,后来每过几年她都给爱美丽做一条新的毯子,我真的很不好意思,每年都跟她说不要再做了,但是她仍然雷打不动。她说娃在长大,需要新的毯子。

今年她选了爱美丽最喜欢的紫色,和爱美丽最喜欢的独角兽图案。真的非常细心。

她自己也不是富裕的老人,过着俭朴的生活,因为糖尿病,眼睛和行动都不便,却一针一线做出这样的毯子给我,拿在手里,何止感动两个字。

她说她的孙子们都长大了,不要她做的毯子了,她眼睛越来越不好了,也做不了很精细的手工了,但是想着爱美丽还小,应该喜欢。我忍不住深深拥抱她。

每每在这样的时候,我真正觉得,我的工作,被这样的病人最大程度地回报着。我是一个幸运的人。

IMG_0379_副本

 

IMG_34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80多岁的老人了,这心意,这手艺,令人感动!
文文妈 回复 悄悄话 想比个心的,结果显示了一个问号, sorry!
文文妈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