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爱美丽晨跑---我买过最贵的包包

(2023-09-12 09:05:35) 下一个

今早速跑,现在教练规定我每次速跑都要带着爱美丽。很麻烦啊,我起床很快,十几分钟就可以上跑道跑步了。小姑娘早上起床磨磨蹭蹭,然后跑着跑着不耐烦了,说要去跑台阶,晕。

我一个小时的速跑现在能够跑满45分钟就不错了。但是孩子100米确实比我快,我今天最好是16.2秒,她都跑15秒。当然和大牛们不能比,但是想想我小时候跑步考试年年不及格,都要班主任去跟体育老师打招呼,哈哈。

昨晚上理东西,把运动时候的包包都整理了一下。

我记得上次去维也纳,买了一个LV的包包,比美国便宜很多,还退税。但是,买了也没啥,背着没有给我任何快感,买回来再也没有用过,每天还是背着铁人比赛发的包包走来走去,因为不用担心游泳时候碰到水,跑步时候可以扔在草地上不怕被人偷。

但是这些包包,其实才是最贵的。

比如阿拉斯加这个包包。比赛报名费895。然后运自行车800。然后比赛那天下雨很冷,我担心老迈和爱美丽太累,给他们买了VIP access,这样他们可以坐在终点线的帐篷里吃吃喝喝等着我,一个人450。还不包括飞机去阿拉斯加,一个半星期的airbnb,在那里的吃喝,还有后来坐直升机去看冰川。如果还要算上大半年training时候花掉的钱,那就更没底了。这样加起来,远远超过了一个LV包包。

更重要的是,不光是钱,而是后面付出的汗水,每拿一个包包,都是要搏命的。

我有一个同事老是跟我说,没意思了,钱赚够了,年纪慢慢大了,每天都觉得没意思。

我跟他说,你要找到一个能够让你付出很多努力才能达到的目标,不一定是运动,可以是种一种很难种的花草啊,学一门语言啊,那种费尽心血才能达到的目标,才会让你有真正的多巴胺分泌,真正为自己自豪,而不是每天碌碌无为,无所事事。花钱买包包,谁都可以做,但是因为没有付出什么努力,不会有什么成就感和快感。所以用钱来买奢侈品给自己的快乐,不会持续很久,越是大家就接着买买买。

福禄寿喜mm的补充: 打铁包包更代表着荣誉。有研究表明experience比posession让人更感到快乐。所以打铁让你觉得比拥有LV更快乐

所以LV包包不知道还会不会继续买,但是大铁包包得继续攒。

 

-----PS:不是炫富,文学城里绝对轮不到我来炫富,只是说,我们每个人的priority不一样。有人花钱在名车名表,有人花钱在衣服化妆品,有人花钱在旅游美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