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晨游---参加环法的美国自行车手的父母

(2023-08-18 09:35:38) 下一个

今天早上要带妈妈去看家庭医生,于是天不亮就带着妈妈去游泳池,lol。我游泳,妈妈在边上看。我们到的时候,六点不到,天还没亮,停车场已经熙熙攘攘,有的人已经在离开了,妈妈很惊讶,这些人已经锻炼好了?我说是啊,有的人很早锻炼好很早就去上班了,妈妈咂舌表示敬佩。想想以前我训练peak时候,要游4000米,也都是四点就要来了。妈妈在边上看我游泳,还指出我stroke不even,哈哈。还说我边上的胖大叔游得比我好。。。

一直想写一篇父母的爱好对于孩子的影响。我从小家境贫寒,但是爸爸妈妈非常热爱生活,小时候他们会把很小的我放在自行车横梁上天不亮就骑到外高桥,去看海上日出。每年暑假都会带我出去旅游,虽然吃住都很朴素,但是那种天不亮就起来去赶火车的兴奋劲,到现在依然留在我的记忆里。

这次环法比赛,一共有六个美国的自行车手参加了比赛,代表了美国新一代的自行车手正在慢慢成熟,我看了一下他们的背景,不约而同,都是受到了父母的鼓励,大多数车手的父母本身都是运动员。这里面当然有遗传的优势,但是更重要的是,他们把自己对于运动的热情,对于竞技的求胜心,都感染到了孩子。很多时候,与其说是生物上的遗传,不如说是后天给孩子们创造了其他孩子没有的环境和条件。

undefined

Sacramento的local, Neilson Powerless 连穿14个stage 爬山王的jersy。他1996年出生。母亲Jeannette是奥运会马拉松运动员,曾参加 1992 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现在在大学担任田径和越野跑教练。

父亲Jack是从高中就开始参加运动,并在服兵役的时候参加铁人三项运动。 第一次参加铁人就获得了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后来成为一名从专门为特种兵训练体能的教练。

夫妻两很早就开始引导孩子们进行足球、游泳、田径、越野跑、铁人三项运动。 爱美丽也参加那里的三项比赛,所以看到那些介绍,都觉得很熟悉。 neilson的姐姐也是职业自行车手。真的是满门精英。

Sepp Kuss confirmed to race Vuelta a Espa?a - Velo

Sepp Kuss于1994年出生在滑雪胜地科罗拉多。他从小骑山地车,还在冬季参加各种滑雪竞赛。

他父亲Dolph Kuss在 20 世纪 50 年代曾是职业滑雪选手。 退役后执教美国滑雪队。 他还担任过两届冬季奥运会的教练。 他在大学里培养了几位 NCAA 冠军。 Sepp的母亲Sabina也是世界级滑雪选手,现在长期担任越野滑雪教练。

Sepp是我非常喜欢的美国运动员。卖鱼哥的成功,和他的贡献绝对是分不开的。每次高山赛段,都可以看到Sepp在那里勤勤恳恳地破风突围,希望他有机会能够在环法上赢一次自己的stage。现在Sepp长期住在Andora,在山区里训练欧洲的山地。我follow他的strava,真的是很恐怖的,环法回来没休息,马上又开始投入训练,有时候连着几天都是一万尺以上的爬升。他现在又要去环西班牙大赛,为珍宝队完成三大环赛冠军的神话出力。

Lawson Craddock — Wake. Dad. Drink. Repeat.

Lawson Craddock 1992年在休斯顿出生。他的父亲Tom Craddock 早年是山地车选手,Lawson回忆家里曾经有31辆自行车。他说‘我记忆中我父亲总是在骑车,他让我们坐在双人车后面,我还没上学就学会骑车了’

Lawson16岁就离家开始开始去欧洲参加各种比赛。19 岁时正式转pro然后一直在自行车最高水平比赛。他说从小我父母只要我完成学业,他们就会让我环游世界比赛。当其他骑手在瞌睡时候,我打开书本开始学习。

Quinn Simmons | Trek Race Shop

Quinn Simmons 2001年出生在colorado,和sepp是老乡。

他的父母Holly和Scott长期热爱运动。他们在滑雪时相识。

Quinn出生以后,holly照例每天跑 8 英里,Quinn两岁半就骑车陪着母亲跑步,坚持了好几年。

父亲Scott以前是一名精英山地自行车赛车手和竞技滑雪运动员,后来自己开了一家建筑公司。但是还是坚持滑雪和登山。Quinn八岁就有了全套的野外滑雪装备,后来还获得美国青少年滑雪锦标赛的冠军。夫妻两从小就带Quinn和他兄弟出去露营,滑雪,他们之间还会互相比赛,从小养成了Quinn非常强烈的好胜心。

Kevin Vermaerke looking to build on breakout 2022 season - Velo

Kevin Vermaerke 2000年出生于南非,很小的时候就搬到了南加州。 他的父亲曾经是职业赛车手,这对Kevin影响非常大。他从于 15-16 岁时就开始加入职业队伍进行山地自行车和公路自行车比赛。曾经赢得山地自行车全国锦标赛,并在公路赛中获得第二名。

Matteo Jorgenson Pictured Cycling Through Harelbeke, Belgium Earlier This Year In March

Matteo Jorgenson一家都热爱自行车运动,他们在Matteo很小的时候就骑自行车环游欧洲。 但是Matteo长大以后父母却不希望Matteo成为职业车手,希望他继续进修学习,为此还发生了很多争吵,但是当Matteo最终决定前往欧洲继续他的自行车梦想时,父母还是在经济上支持了他。 他的父亲说,Matteho在同龄人中从来都不是很显眼,但是他从小到大从不放弃,坚持到最后。

并不是说我们以后都要把孩子培养成职业冠军啥的。但是从这些年轻人的成长过程中,可以借鉴很多东西,就是经常带他们出去,让他们体会一下野外和运动的辛苦,不要什么都是舒舒服服的。然后要坚持下去,运动是一辈子的事情,大部分人不会成为什么精英赛手,但是好的生活方式,可以影响到孩子们的一生。

和大家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赞你爸爸的远见!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落花医生的进步,不到一小时游2000米,真不赖!
“好的生活方式可以影响孩子的一生。”---落花金句。回想一下,我多年来的游泳就是我儿时由老爸带着我开始的一个爱好,终身受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