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峡谷漂流日记第八天(完结)

(2023-06-03 21:24:41) 下一个

早上爱美丽用树枝挑了一只虫子在玩。她的脸都干得开始起皮,看的很心疼,但是她从来不抱怨。

今天是最后一天。我们只漂流三个小时。

222英里处,经过Diamond Peak.3510英尺高,是这条河上的一个重要地标。

经过一个激流的时候,Zach问爱美丽想不想掌舵。爱美丽开心地答应了。当然zach同时也握着舵,但是爱美丽第一次尝试了在激流中掌舵,呵呵。真的很感谢他总是如此用心地让孩子参与进来。

 

这时候看到的两岸礁石,是17 至 20 亿年前大峡谷中最古老的岩层,也称为大峡谷的基岩。

Zach说这是他最喜欢的一段,因为两岸美丽独特的是石纹。这是一种许多许多年水夹杂着泥泞对石头冲刷和切割的结果,暴露在水边的粗粒岩石会形成这种波纹状的纹理。这个过程叫做Fluting。

231英里可以看到巨大的Travertine 岩石。上面有一个很小的瀑布。漫长的岁月里,带着丰富矿物质的溪水被蒸发,沉积下碳酸钙,最后形成这样一块巨大的岩石,就好像茶壶里的茶垢一样,当然要大很多很多,哈哈。

最后的休息站,爱美丽在吃西瓜。

最后的一个rapid。

Zach和其他船员在这里跟我们做了最后的道别。Jackie给我们朗读了一首诙谐但是感人的诗,她还哽咽了。看得出他们是真心热爱这条大河。

这个世界多么不同,有的人一辈子都不知道这条大河,但是有的人却魂牵梦吟地留在这条大河上了。

240英里,我们到了Speration Canyon。在这里,我们要换成快速的汽艇。

这个名字,起源于1869 年的Powell Expedition,三个成员在这里决定不能再继续,他们离开了船队,徒步离开峡谷,但从此失去音讯。后来Powell得知这几个人被印第安人误杀了。

这个名字本来就带着悲剧感因为要和zach,marc,jackie和brandon分离,更让人觉得惆怅。我们一一互相拥抱,爱美丽更是难过得哭了。

我知道对他们来说,我们只是他们工作中一批寻常的客人,但是对我们来说,却留下如此意义非凡的回忆。他们的敬业,热情,对大河的热爱,深深打动了我们。

最后和zach以及船员们挥手告别。

喷气船坐一个半小时,开起来果然是爽,呵呵,慢慢地开始看到两岸有直升飞机tour,有一些降落点。

这里是大峡谷结束的地方。瞬间,两岸的悬崖就这么结束了,只剩下平坦的荒漠。非常dramatic。

?

上岸坐bus半个多小时,因为这里的路很破,他们专门用这种破旧的校车来接我们,说好的bus没法开这种路。

半小时以后,转坐舒服的大bus。再开了一个多小时,回到拉斯维加斯。路上发了点心喝饮料。还看到了hoover 大坝。

回到旅馆,洗了一个澡,去了健身房跑步,然后回来再洗澡,我都担心身上和头发上的泥会不会把浴缸堵住,lol。

老迈和艾美丽喜欢看Gordon Ramsey的cooking show。这次在拉斯维加斯他们很早就定了这个餐厅。在paris里面。

爱美丽叫的牛排,非常好吃,入口即化。老麦叫的Gordon的signiture dish Beef Wellington,他说不太好吃。我做个好孩子,点的鸡肉,哇真的很好吃。但是我最绝的最棒的是他们沙拉,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新鲜可口,我把爱美丽那份也吃掉了。哈哈。

坐在餐馆里,享受着空调和美食,但是我却怀念Zach给我们每天做的午餐和晚餐。

出来的时候,赌场灯红酒绿,Bellagio前面喷泉随着音乐舞动,一切都和我们昨天经历得如此不同。恍若隔世。

 

爱美丽在拉斯维加斯机场留念。

这一场本来是很无意间定下来的旅行,没想到却给我们三个人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回忆。我很感谢我的病人介绍这个机会,让我看到了一个全然不同的大峡谷。每年有6百万人来到大峡谷,但是只有两万七千个人真正在谷底漂流过整个科罗拉多大河。这里蕴藏了许许多多大自然的秘密和历史,如果有条件,真的都应该来尝试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nmm0709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落花的分享,太精彩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小女孩的爸爸好像是白人.
据说, 每人花费$3500 多.
每天4百多刀.太贵了.
我永远不去漂流. 太可怕.
wjrbb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and wonderful experien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