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办公室的小风波

(2022-11-03 16:06:10) 下一个

我的MA和我一起工作十年了,亲密无间。

最近两年因为我的病人越来越多,办公室又给我加了一个MA。

但是我发现,加了MA以后,我原来的MA并没有keep原来的勤恳。很多时候我看完病人走出来要make follow up appointment,两个MA一个都不在,新来的那个MA在room下一个病人,而我原来的MA不知所踪。

我知道我的MA年纪也慢慢大了,有时候可能确实需要休息什么的,所以也没有怎么说。但是这样发生的次数越来越多,也可能是我受伤以后脾气变得有点急躁。

今天我刚看完一个病人需要schedule follow up,那个年轻的MA在room下一个病人,而我原来的MA又不知道去了哪里。另外还有三个病人等着。

我火气有点大,等了不少时间,看到我的MA走回来了。

我说你最近经常离开你的工作岗位,is everything ok?

她刚开始以为我开玩笑,说,you are joking right? 我说不是,我是serious的。她说她饿了,就下楼买东西吃了。

我说有病人等着要schedule,还有病人等着要check in。如果下楼买东西吃也要看一下场合时间,尽量不要影响工作。

然后除了工作,我的MA今天一天没跟我说话。我晕。

她十月份生日,我给她买了和我妈妈一样的包包,因为在我眼里,她就好像另外一个妈妈,她很高兴,还给我看她每天都在用。

希望过几天她能慢慢想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今天她来找我道歉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落花医生,这个MA胆也太大了,现在工作不好找啊。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v' 的评论 : 嗯憋在心里很久了,每次和病人走出来前台一个人都没有真的火很大。每次都忍了,今天实在没忍住
dev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学到的lesson 就是 在一个casual time 提醒她一下 prior to snap. 不过好难,心情好的时候谁都不想说有可能不开心的talk。
dev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理解,不是你火气大,积累在心里久了早晚会snap 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