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十岁娃的意识高度

(2022-03-15 14:46:41) 下一个

三月份爱美丽一下子忙了很多。因为足球开始了。然后游泳从一周两次变成一周四次。

她现在每天早上和我一起锻炼(骑车,或者跑步,或者力量,但是时间是我的一半),下午放学后五点到六点足球课,七点到八点十分是游泳课。

我感觉我和我老公每天不是在接她的路上,就是在送她的路上,还好只有一个娃。

教练坚持要爱美丽去参加足球,是因为爱美丽的训练都是她一个人,她需要有team sports的经历,对她的成长更有帮助,足球里强调跑步速度,身体对撞,都是很好的意志和身体的训练。

本来爱美丽不要去,结果去年秋天足球她很喜欢,还认识了朋友。所以这次欣然又参加了。没想到今年是coed,只有三个女孩子,其他都是男孩子,他们都不传球给她。估计嫌她个子小,踢球经验少,很多时候爱美丽就在那里站着,看得我挺难受的。但是教练说这是一个必须要经历的过程,才会成长起来。培养她以后的自信和抗挫折能力。果然昨晚的训练。我看她跑动积极了很多,开始可以踢到一些球了,她脸上的笑容也多起来。

游泳队我把她换到了一个year around program,更加structured,教练对她的个人关注强了很多。说实话挺后悔没有去年就让她来这个队。但是原先那个队气氛活跃,爱美丽很开心,所以也许是个好事,否则一开始就这么intense,她那时候年纪小更容易burn out。

昨晚游泳回到家,洗澡,拉伸,睡觉。今早六点起来和我一起去跑track。本来很枯燥的track workout因为有了她,变得开心很多,她跑100,我跑200冲刺,每次我们会一起出发,然后到100米的地方我会喊一声good job,然后继续跑,她在原地休息等我一起跑下一个。

因为夏令时,今早我和她都有点困,天都没亮。我看得出来她有点小情绪,但是跑完以后开车去学校的路上,我问她感觉如何,她说better。我说,you always feel better after a work out, something magic happens in your brain。

这样的时光真的好珍惜,她还愿意和我一起锻炼。我要好好品味每个时刻。 

PS:今天跑步前她说腿酸,我说很正常,因为昨天足球跑动,晚上游泳也很多打腿。她说因为我昨晚上没有吃蛋白质!我说你不是吃了牛肉吗。她说我运动后没有即使吃蛋白质,所以肌肉没有来得及恢复,我楞了一下,看着她认真的样子忍不住笑了。潜移默化,是真的有用的。十岁的娃,就在说运动后要吃蛋白质了,这是啥理论水平,思想高度啊。秒杀我们一众大妈啊,l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jrbb 回复 悄悄话 娃太累了:)
xiaojunhuang 回复 悄悄话 论一个铁人妈妈的榜样精神!问一声,早上的WORKOUT之前吃点东西么?BY THE WAY,上个周末顺利完成了 SPARTAN SUPER 10 K, 25个 障碍的OPEN 赛,虽然只完成了其中14个,其他都是罚跑圈和波比跳,还是很自豪的想和你分享,这次在SANTA MARGARITA RANCH 举行,离我家就15分钟车程。有来自各州和其他国家的精英,非常正能量和振奋人心。当然在这里继续向你学习!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have time for a workout or watching kids playing soccer and swimming for hours. My two older ones do Taekwondo. It doesn't take much time to participate, only three times a week and they love it. As a 10 year old girl and a 7 year old boy they can kick and fight with each other without getting into trouble. That is probably the most satisfying part for being siblings in rivalry. And good exercise as wel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