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被病人砸到怀疑人生的一天

(2021-12-08 20:39:58) 下一个

今天真的是被几个病人砸到怀疑人生。

一个病人打电话给我说,他要用连续血糖检测仪,但是太贵了,我说那我也没办法,保险公司决定的啊。可以换个牌子看看?他说你别给我说这些,我在保险公司工作几十年了,我知道你们那些门道。我说你知道我不知道,你告诉我吧。他愣了一下说,我自己去解决,然后把电话挂了。

一个人来看骨质疏松的贵妇,一开始就咄咄逼人,问我看过某本专门讲骨质疏松的书么,写得特别好。然后要我彻查所有和骨质疏松有关的病,要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的骨质疏松。人生太不公平。搞了好久,我问了她以前的治疗,一塌糊涂,完全没有按照guideline。估计以前的几个医生也都被她弄疯掉了。她但凡就让医生们好好干自己的活,骨质疏松可能都不会变成现在这样。

一个聋哑病人,我们花好久给他找到翻译手语的义工。结果他上来就是骂加州,骂民主党,骂医疗保险,骂医院,但是就是不肯承认自己血糖一塌糊涂是因为从来不测血糖,不控制饮食。最惨的是,我没法阻止他,因为他听不见我!最后我只能举起双手做出停止的手势,彻底认输。你是大爷。

然后overhead page我,说一个病人在lobby找我。我真的觉得要爆掉了。

结果这个病人是来给我送他自己种的柿子。

他是一个重症肌无力的患者,为了保持体力,他开始尝试种果树。上一次门诊我开玩笑说,要是丰收了你要告诉我哦。没想到他一直记在心里。他很不好意思地说,大部分树都没长好,只有这几个柿子,虽然长得不咋样,还挺甜,所以特意来给我尝尝。

这个病人一生坎坷,我知道他是坐公共汽车特意来找我的,大冷的天衣服还被汗湿了。心里特别感动。忍不住在大庭广众抱了他一下。

奇葩的一天终于在我悲愤地连吃了两个柿子(起码60克糖)以后,得以继续下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医生真是不容易,尤其是疫情下,人们本来就快憋疯了,到医生这来撒气了。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Not a bad day in the end. My day is much less dramatic. A cheating student asked me for credit.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的一青年才俊在接受了多年名校教育成为医生后,就是受不了跟各类奇奇怪怪的病人打交道,干脆弃医,进研究院搞科研去了。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你说的这些事,在我看来,也就是毛毛雨。他们没有损害你的利益,没有迫害你,别往心里去。我们在工作中,同行之间的竞争,甚至陷害,有些还来自同胞,真能把人气得吃不下。。。。柿子。
SAR 回复 悄悄话 医生不容易,天天面对着受病折磨而心理不平衡的人群。
重症肌无力国内很多医生能治的
退避三舍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到这样的文章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当医生真不容易啊,不管干哪行都是有好天有坏天,不顺心的日子过去就好了。有柿子吃还挺让人欣慰的:)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向您致敬。
简体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在很多年里都可以被那个患者的柿子砸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幸运总是平衡的, 上帝保佑白衣天使。 病人自己不舒服, 情绪就不好,医务人员挺不容易的。 好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需要休息一哈:)去海边兜兜风吧:)
上海土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奇葩的一天终于在我悲愤地连吃了两个柿子(起码60克糖)以后,得以继续下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