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大海到沙漠,我的redemption 大铁之旅(游泳篇)

(2021-11-25 07:39:21) 下一个

三点半起床,吃早饭,穿衣服,我所有早上要用的gear,都仔细地放在桌子上,一样样地穿戴好,五点赛场开门,我和妈妈慢慢走过去。

给自行车打气,把garmin表调好,把水壶都灌好,nutrition都放好在车上还有run bag里。最后检查一遍自行车才放心。大铁对细节要求非常高,常常一个小细节的疏忽,就会ruin一年的心血。这些年的训练,让我养成了非常仔细的赛前习惯。

一切就绪以后和妈妈一起走向游泳出发点,上厕所,然后穿好胶衣。

比赛六点四十五分开始,提前半小时我就要去排队了,按照预算的时间站在不同的牌子下面,我的预算时间是一小时五十分,但是因为test swim觉得速度不错,我站在了一小时三十分到四十分左右,希望这样可以通过边上人的助力,游得快一点。我最后拥抱了一下妈妈,谢谢她陪我。然后就走进了游泳队伍。

队伍缓慢地移动,我已经可以看到排在前面的快的运动员开始转弯游出去了。

7:19分,我终于走到水边,快速走进水里,开始了一天的艰巨征程。

我每周都在冰冷的加州水库里游泳,tempe的水温一直很低,是这个大铁的一个挑战,但是对我来说却好像在家门口的水库里,身边还有许多运动员,让我很受鼓舞。不像我自己训练时候,在水里孤单地游两个多小时。

一个浮标接着一个浮标,太阳渐渐升起来,每次侧头就可以看见美丽的朝霞,我的心里突然非常平静和愉快。两年的征程,今天是我的vicotry lap,我是来这里的丰收的。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美丽的风景,但是对一个大铁运动员来说,其中一个,大概就是游泳的终点那个黑色拱门。当我终于转弯看到那个黑色拱门,那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太美好了。走出水里,看表,1小时39分。我三年前第一次大铁,2小时3分。

这是我来亚利桑那最大的原因,是我要知道自己是可以完成大铁游泳的,我需要那个自信,可以让我继续在这条大铁的征程走下去。

后来我看了一下自己的data,大铁的距离是4200yard,我第一次大铁游了4600多,说明望风很差,浪费很多时间。这次我游了4280,虽然不是完美,但是进步很多,平均速度也进步很多。我的训练没有白费。this is all i need to know.

从水里出来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不管后面如何,至少我已经完成了来到这里的目的了。i had my redemption. 

2018的游泳纪录

2021的游泳纪录

游泳对很多三项运动员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低温,panic, 水浪,视野,抽筋,这是一个义工在帮助一个需要休息的运动员。我在大铁游泳中不停,越停体温越低。这个可敬的义工,一直陪着这个运动员,follow他游下去

panic的时候,很多运动员会反过来仰泳,平静自己的心情,把心率降下来

这个运动员的眼镜没有了,很多时候被身边的运动员挥舞的手臂不小心打掉了,据说她就这样一路游完。太敬佩了。在逆境中坚持,是大铁的真正精神。

大铁游泳比赛好象一场绞肉机,身边都是浪花飞舞,胳膊乱甩,我也被不少人碰到拉到,昨晚做梦还做到,呵呵。

这个大叔一直游在我边上,我记得他这个颜色的胶衣,很少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经常来看我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刮目相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Well done, my girl!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atingforever'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名字很好,呵呵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们的坚强毅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