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时候真的很郁闷

(2021-08-06 10:54:56) 下一个

有时候真的很郁闷,好像我是在死乞白赖求病人好好照顾他们自己的身体。

刚才看个女病人,早上空腹血糖很好,说明药物的剂量是够的,但是早饭以后飙升到300多,我问她早饭吃什么,牛奶,麦片,面包,水果。全是碳水。然后说夏天没胃口,就爱吃水果。血糖都是200-300.

我跟她解释一天的碳水总量要求,她很不耐烦地说,我不可能不吃水果的,我最喜欢吃水果了。

然后她一直跟我说,我感觉很好的,没有什么症状的。那个意思就是我草木皆兵,大惊小怪。

我跟她说,你这个血糖,心肌梗塞和中风的几率比别人要高7-8倍,你现在没症状,但是等到有症状就来不及了。what do you want to feel? feel a heart attack or stroke?

但是那个病人还是完全无动于衷。她看不到以后自己的人生,会被糖尿病一点点蚕食掉,在各种并发症的痛苦中度过余生。但是有时候不去经历,大概真的就是没办法意识到。

一个人的意识层次,决定了她可以走得多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的意识层次,决定了她可以走得多远。“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经常很郁闷。哈哈,好题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