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带着假肢的特种兵

(2021-04-01 11:02:37) 下一个

今天看了一个病人。

他原本是一个特种兵,身体非常棒,但是退伍以后染上毒品,肥胖,糖尿病失去控制,导致了慢性肾病。年初,因为糖尿病足感染,他失去了左腿。每次看到他,我都感觉他在泥潭里越陷越深,却无法帮助他的感觉。

今天我看到他,觉得他变得阳光积极多了。原来他装上了假肢。

他说他刚开始带假肢的时候,有一次在walmart买东西的时候假肢掉了下来。他倒在地上。我简直无法想象那种感觉,一个曾经负重80磅在战场上作战的特种兵,倒在walmart的地上。但是他说,我就笑着自己爬起来,装上假肢。

他很高兴地说他开始每天慢跑,虽然只能跑两英里。我和他说我在铁人比赛时候经常看到装义肢的运动员游泳骑车跑步。他还仔细问我铁人比赛都在哪里,什么距离。我能感觉那个意志坚定的特种兵也许又慢慢回到他的身体里。

真心希望他能从此振作起来。

 

想起来death ride的时候,我遇到的一个自行车手。他因为事故失去一条腿,但是没有放弃death ride的梦想,我们一起挣扎在山坡上,他言谈中如此镇静乐观,让我的疲乏缓解许多。最后我超过了他,不知道他有没有完成全部。但是不管结局如何,我知道他一定是尽力了。后来我们在strava上找到对方,加了好友,现在我经常还看到他骑车。这个世界,总是让人动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看看,比常人身体条件差,还比常人勇猛,你讲的故事挺感人。
我也给你分享一个:我家住处附近有个便利店,50多岁的老板娘总是很欢乐的样子,前天我去买东西,第一次发现她是个残疾人,因为平常她总坐着,第一次看见她起身走路。一条腿只剩大腿根,像个树墩子似的,往下接着一个细细的假腿,另一条腿也长得歪歪扭扭,拄着双拐摇摆幅度挺大,随时都要跌倒的样子。你看看,这样的人,还要出来工作,脸上还看不到忧愁。生活太不公平了。我以后要多到她这个店买东西。我们都要珍惜自己的幸福,身体正常着就很幸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