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磨咖啡的同事

(2020-09-11 07:18:30) 下一个

来自意大利的同事。爱热闹,爱喝咖啡,爱吃甜点,爱聊天。常常趁着看病人的间隙来找我聊天,找我一起喝咖啡。

他每天声音巨响地磨自己的咖啡,然后压制,然后用那台二十多年的老机器,打出espresso,陶醉地嘬一口。他说他就喜欢这个传统的过程,还没喝心情就开始好了。

看着他自得其乐地压咖啡的样子,我想,虽然他远离家乡那么多年,却仍然坚持了一点点家乡的习惯。大概就像我们老中喜欢和面做饺子。是个很治愈的过程。呵呵。

和他去吃晚饭是最开心也是最累的。意大利人文化底蕴深厚,真是能侃啊,一顿饭从开胃酒一道道都吃过去,一直到最后咖啡甜点,龙门阵硬是摆了五个多小时,从拉丁文的灭亡说到十日谈说到骑自行车说到妇产科的趣闻。我摇摇晃晃走出餐馆,他还意犹未尽说要不要去他家里一起吃spaghetti 抽雪茄,然后接着侃。我拱手说不好意思再过几个小时我老人家又要起床了,下回吧。

他是意大利北部的米兰人,只穿坚挺的衬衫和长裤,看不起中部南部,赤裸裸地地域歧视。在他的坚决阻挠下我没有去成那不勒斯庞贝呵呵。

去过意大利之后,我时常困惑,他为什么要来美国,那是个多美多富饶多悠闲的国家。也许他看我,也是一样的疑问,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