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追踪帅哥成功,呵呵

(2020-07-10 07:55:06) 下一个

 

清晨在家里骑trainer或者跑步机的时候,经常要在最后最辛苦的时候听励志的音乐,我在youtube有一个favorite list,每到最后时刻,都要祭出这个法宝,让自己充满鸡血地完成work out。

有一个video我非常喜欢,是记录一个年轻男子qualify 波士顿马拉松的经历。那里面的场景让我很有共鸣,就是一个和我一样的普通人(当然比我快多了),在track上跑interval,在山上跑hill,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已经开始热身准备跑步。video里面没有说话,没有介绍什么经验,只是一个男子孤独地跑着,却如此壮美。

大部分的跑者都是孤独的,没有呼朋唤友的热闹和情趣,只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重复,再重复。

以前骑车多年,都是喜欢一大群人一起,大家骑骑停停,吃吃喝喝,好不开心。

记得我刚开始打铁的时候,经常开车去不同的地方找不同的trail跑步。教练让我不要浪费精力跑来跑去,要注重锻炼的质量和休息。我终于忍不住哭着说,每天都跑一样的路我实在是苦闷了。

教练说,每个打铁的,跑马的,都是这样训练的,对我们来说,跑步训练不是用来怡情的,要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focus是什么。

那以后我渐渐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开始习惯了自己长途跑步和骑车,能够忍受长时间默默的训练。习惯了这种孤独,其实是一种自由,因为不用再迁就别人的schedule,速度,可以安心完成自己的训练。大铁的训练,让我真正获得了精神上的独立和自由。

anyway,这个video两年来我看了不知道几百遍。终于我决心找到这个youtube里的男子,功夫不负有心人,嘻嘻。我发现自己stalk很有潜力,还好就是一个励志大妈,不是怪蜀黍。

我找到那个男子,他还在跑步,跑的飞快。

给他发了消息说我非常感激他的这个video,告诉他,在无数个孤独的黎明,他制作的video鼓励了我,谢谢他。他也回信了,于是我觉得很圆满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大家。爱美丽确实比我更能吃苦,教练说这就是孩子的好处,他们没有很多纠结,非常单纯地就想要达到目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更佩服你的勇气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实在不清楚跑步的乐趣。不过很佩服你们的毅力。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 :是啊。那天小米粒稚嫩的话语,让我很羞愧。
以后每次训练或者比赛时想偷懒,我就默诵一遍:
I don't stop when I'm tired. I stop when I'm done.
====================================================

子曰,跑步不要靠近车子。
Confucius said, don't run too close to a car.

在车前会被轮子压,在车后会吃尾气。
You will be tired in front, and be exhausted behind.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不粉落花了,我粉小爱美丽,她奋力骑车的视频,深深打动了我,她才是个小娃娃啊。
我不能跟落花小布比毅力,你们都太强了,不是我能追赶的。可如果我懒惰畏难,我会想起小爱美丽,我会羞愧的。这个美丽的小娃娃,天天闪现在我最软弱的时刻,鼓励我达到自己的目标。在此,我表达一下我的感谢,谢谢你,小爱美丽。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落花,对于我这样的健身小白(而且我相信还有很多网友和我一样的),你就是这个给我们启发和激励的“帅哥”呀。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本身就很励志了。有这个人的video? 能分享吗,我想激励我家娃。这篇特别有共鸣,跑步让我获得了真正的自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