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个勇敢的神经外科医生

(2020-06-28 09:28:14) 下一个

看完了netflix的短剧 Lenox Hill.

是一个记录几个真实医生生活的纪录片。每个医生都有自己的挣扎。

我本来最不感冒的,是第一第二集里那个总是头发油光水滑,西装笔挺的神经外科医生john。
和别的医生相比,他显得有点太油滑。

但是慢慢的我被他打动。

他的专科是脑肿瘤,特别是glioblastoma恶性胶质母细胞瘤。虽然他承担了手术,化疗,临床试验多个角色,但是失败率还是很高,他的病人大都最后面临死亡的挣扎。

他的病人去世,周围人很upset,他却表现的很冷静,但是会在看手术病理切片的时候突然大声说fuck。

他说,如果你让我停下来,反思,我会马上开始哭。所以我不能停下来,我的继续走下去,打开另一扇门。

最后那张照片里的病人chris,挣扎了很久,用尽了所有的治疗,但是还是失败了。John打电话给chris的妻子,告诉她MRI的结果。她在电话里大哭,然后感谢他尽力了。

放下电话以后,John迅速擦了一下眼角。然后说,我还有其他病人要看,就站起来走了。

那一瞬间,让我感到他内心的沉重和沮丧。

每一个挑战这样难以攻克的肿瘤的医生,都是勇者,难以想象他们一次次地被打败,重新站起来,再被打败,再站起来。

但正是因为他们,人类才有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萨马乡人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片子, 谢谢分享!
sm1234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医生得焦虑,忧郁的很多,很理解他们,不要光看他们挣钱多。像这疫情期间,没有他们,这世界不停转也得减速
sm1234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医生得焦虑,忧郁的很多,很理解他们,不要光看他们挣钱多。像这疫情期间,没有他们,这世界不停转也得减速
qiuqiudou 回复 悄悄话 周围的医生朋友说做着做着心就硬了!没有好的心理素质无法当医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