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7意大利之行(四)--罗马是贝尼尼的,在人民广场吃饭

(2020-06-27 20:58:47) 下一个

Borghese博物馆是看到现在觉得最精彩的,没有之一!

罗马是贝尼尼的,城市的角落里到处可以看到他的手笔,立柱环绕圣徒俯瞰的圣彼得广场,气势磅礴的四河喷泉。但是站在展馆里看到冥神抢媳妇和阿波罗逼良为树,我才真正感受到这个天才少年为什么得到教皇重任。

坚硬冰冷的大理石在他的刀下变成了冥神粗暴的手指,少女精致的嘴唇,流下的眼泪,似乎能听到她绝望的呼喊,和身体一点点变成树枝时的声音。他把神话永远定格在这一刻。

贝尼尼好像自己长得也不错,大卫投石据说是他以自己为模特。完成这几座雕塑的时候他才二十多岁!

我流连忘返的,还有那座躺着的维纳斯,这可是这个收藏馆老板boeghese的老婆的雕像,老婆就是拿破仑他妹妹。钱权结合,雕塑家Canova自然全力以赴,本来他要画穿衣服的,结果pauline说要跟雅典娜一样,画家说不冷吗,法国来的pauline作风一向大胆,笑笑说房间里生火不就好了吗。Canova鞠躬尽瘁地打磨着大理石,绸缎和皮肤的纹理,枕头和被褥的皱褶,把新古典主义唯美的崇尚推向高峰,当然不美的话也不行啊。结果雕塑结束老板发脾气说我老婆不穿衣服我怎么给人看,就再没有公开过,艺术家马屁拍在马脚上。



和前面几个唯美的风格鲜明对比的是caravaggio。也是天才少年,没经过正统训练,上来就把自己画成酒神,手里每个葡萄都有极为细腻的光,直接把borghese老板镇住了,从此一路追捧他。此少年喜欢走暗黑不羁的路线,强烈动摇了当时柔和典雅的风尚,书上说他私人生活也跟摇滚明星一样,酒吧斗殴结果误杀被驱逐,教皇专门给他特赦,但是在流放回来的路上被杀了。

那个年代真是各种精彩啊。



borghese博物馆很高冷,要预订门票,经常脱销到下个月,而且规定一次只能看两个小时,我觉得根本来不及,多看了一会儿抢媳妇的,就被赶出去了。老公愤愤不平表示我们排队寄行李时间为啥不算。 去罗马的同学一定要早点安排,一定不要错过。

从博物馆出来走到borghese花园的时候雨停了,空气格外清新。离开富丽堂皇充满历史故事的展馆,在这里可以放松一下。



连着几天暴走,今天给女儿放假,让她在公园里追鸽子看鸭子。竟然还有一个叫做拉斐尔小城堡的儿童图书馆,儿童室里竟然还有穹顶绘画,意大利人真是会搞。

值得一提的是,图书管理员是个巨帅的意大利小哥,陪着孩子们一起玩。各位妈妈们可以借口儿童教育,去观摩一下,不要怪我没提醒哦!


从borghese出来,穿过一个罗马古城墙的拱门,就走到了人民广场,不出意外又有一个高耸入云的纪念碑,不出意外又是罗马帝王从埃及抢来的。

这个城市真的很接地气,车子和人流在几千年前的古城墙下川流不息,上下班的市民和全世界各地的游客夹杂在一起,铸就这个永恒之城。

人民广场边上吃了中饭。



这次旅游,我坚持中饭和晚饭都下馆子。我喜欢那些老街里藏着的老饭馆,常常有穿着深色西装的老板站在门口卖颜值,你看上了就走进去,菜单都是开胃菜,第一道面食,第二道肉类,然后是鱼类,甜食,其实不拘点什么都很好吃。今天我的海鲜小面条就特别好吃,全部干掉。老板把我的空盆子收走时候脸上很得意。餐馆里人不多,才几张桌子,一个奥大利亚家庭,一个德国家庭还有我们一家。老板不变应万变,只说意大利话,大家还都皆大欢喜,真的很有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