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7意大利之行(一)旧金山--阿姆斯特丹--罗马

(2020-06-27 19:46:01) 下一个

一直想把意大利之行和德国之行整理一下。

我非常怀念这两次去欧洲的经历,他们的食物,生活,历史,都让我非常着迷。可惜时间太少,形成太匆匆。

4/25/2017

KLM金发碧眼的荷兰空姐和空中大叔颜值爆表,态度也很温柔,还给每个孩子发了一袋小礼品,让爱美丽美丽惊喜不已。舷窗还可以调明暗。逆来顺受惯了了联航大妈嘴脸的我们这些加州经济舱农民,觉得受宠若惊。

阿姆斯特丹机场很漂亮,到处是郁金香,风车和小木屐的纪念品。还有各种蔬菜水果超市,食品也看上去新鲜可人。相比之下美国机场的食物和设施简直太粗糙了。想起来面试住院医生的时候,一个冬天面试了十几家医院,吃机场三明治和熊猫快餐吃到吐!

到了罗马机场,大家都累得摇摇晃晃了,老公排队买roma pass,爱美丽很学究地拿了一张儿童地图,坐在地上研究。

意大利第一餐。

 

第一晚住在罗马城外的海边。

 

洗完澡安顿好行李,走出海边的旅馆,正好赶上夕阳,一天的疲惫洗涤而去。走到一家餐馆,看到门口好几个当地人站在那里等朋友,觉得应该不会差。

 

点了海鲜拼盘,鳕鱼,和虾肉意面,很平常的食物,但是新鲜可口,配料调味才是真功夫,吃得我拍案叫绝。

 

此行之前,我问去过意大利的朋友们到底意大利什么菜最有名,他们告诉我,不要去追求最有名的菜,就在路边找一个餐馆,他们从头到尾的搭配和烹饪都会让食物与众不同。现在我真的相信了。

 

这里真的节奏好慢,等座位,等点菜,等上菜,等买单,眼看着边上老爷爷们一盘意面一杯葡萄酒愣是吃了几个小时。

 

我们都习惯了星巴克似的的生活,已经无法安然享受海边一次缓慢的晚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