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全球骑车日-值班-全球跑步日

(2020-06-03 21:18:04) 下一个

不知道为什么放在了一起,难道是因为很多人又骑车又跑步?嘻嘻

早上和小伙伴们一起在zoom上骑车一小时,大家各自说着刚开始骑车时候的趣事,作为庆祝全球骑车日,每个人都要说一下自己最初是怎么开始骑车的,还有最艰苦的一次骑行。

最艰苦的骑行,对我来说应该是death ride,125英里,15000英尺爬升,都是在海拔4000-9000的山区,陡坡接着陡坡,从早上三点开始,到晚上五点,整整骑了14个小时。

但是对我来说,整个骑车生涯,第一次让我感到长途骑车艰难的,是我的第一次60英里骑行。

那时候我最长只骑过20英里,完全没有长途骑行的经验,酷暑下,我就带了一个面包,两瓶水。早上风清神爽,不知不觉就骑了十英里,我还想,哇,这个很容易嘛,我真的是潜力无穷哈。

慢慢地越来越热,我没想到那条路是一个不通车的trail,完全没有地方补给,弹尽粮绝,现在想起来就是完全bonk了。

后半程完全就是靠自己的毅力在支撑,到了五十英里左右,人开始犯困,虽然一直告诉自己马上就要到了,但是身体却完全不听话了,人开始变得意识模糊,然后不知道怎么,就倒在路边了。

等我醒来的时候,看到一大群穿着紧身tshirt的消防车帅哥们围着我,我还笑眯眯地开玩笑说,哇塞我这是在天堂了吗?他们给我测血糖,只有六十,然后就拼命塞糖片和胶给我吃,我都不好意思跟他们说自己还是个糖尿病医生,丢人哪!!

感觉好很多了以后,我才晃晃悠悠骑回终点,消防帅哥们就在我后面跟着。然后杀到附近的中餐馆大吃一顿,至今记得我连喝两杯珍珠奶茶,哈哈。

那一次让我深深明白,骑车运动,不仅仅是骑车,更是妥善的细节准备,要提前研究线路,有没有补给,天气如何,路况如何,需要带多少水和能量,大概应该多少时候能够骑完,像我那样无脑出去骑车,是非常危险的。

一晃我已经骑车七八年了,很多很有趣的故事,有欢笑,有眼泪,骑车让我走得很远,看到很多平时看不到的风景,认识了许多朋友。

今天值班,白天一天门诊,然后去医院看会诊。医院的墙上很多粉笔涂画,不是最近riot的那些涂画,而是附近地居民孩子们来画的,很温馨很可爱。

我看的病人,有黑人,有白人,有墨西哥人,戴上口罩,无论种族,只有一双双真挚的眼睛。

下班以后,还要跑步,响应全球跑步日,100度高温,跑了几个interval。

大汗淋漓回到家,心里很高兴,终于没有辜负全世界兄弟姐妹们在疫情下骑车跑步的热情,完美响应号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落花看上去还像个大学生一样年轻。你好幽默啊。
看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写他跑步的事,他说人生就像长跑。他跑了有30多年了,每天10公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