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谈谈家庭骑车训练的设备

(2020-05-16 17:37:32) 下一个

疫情以后,有一个行业蓬勃发展,就是各种室内运动。室内骑车的热度也是飙升。

第一,当然是有辆自行车。如果你本来就有自行车,不管是mountain bike, hybride bike,还是路车,都可以放在indoor trainer上。

 

NordicTrack Commercial S22i Studio Cycle Commercial Studio Cycle Series

没有自行车的话,就是一个自己的决定了。一般的road bike起步大约1500左右,或者可以直接买那种spinning bike。比如最近几年非常红火的Peloton。

说实话我不是很建议,这样的车没有办法去户外骑,价格也非常昂贵(2500以上),还要每个月付月费。这个价钱可以买一个很decent的road bike了。而且据我所知,peloton的training数据很有限,每个人水平都不同,hard work vs easy work只能非常主观。

当然我知道大部分人只是想锻炼身体,不追求任何数据,而且屏幕上的coach很激动人心,还有很多人一起work out,比较有动力,所以这个bike现在非常火。

trainer里面,有传统的trainer。直接把自行车后轮对准hub,然后架在滚轴上骑。好处是价格实惠,不需要任何电子设备,简单粗暴。缺点没有足够的数据体现自己的effort,会比较boring,而且对轮胎的损耗比较大

Indoor Smart Trainer for Cyclists | Wahoo Fitness

和很多行业一样,新一代智能机器的出现,对以往的传统器械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bike trainer一行也是如此。

whaoo smart trainer横空出世以后,每个自行车爱好者和三项爱好者,几乎是人手必备了,很少再有人用传统的trainer。

这类trainer不用后轮,把自行车固定在骑行台上,骑车时候直接驱动trainer上的cassette,所以不会磨损后轮胎。

最吸引人的,是这个机器自带蓝牙,可以通过骑行软件来控制骑行台阻力的大小,从而进行各项非常准确的训练,并且实时记录你的数据,几乎是和real world骑车很接近了。

How to get started with Zwift: 7 Virtual worlds of training and racing

说到smart trainer,就不能不提Zwift,一个强大自行车虚拟软件,他们提供各种实际世界里的路线,模拟各种爬山强度(实时控制trainer的阻力大小),大铁训练时候我就买了smart trainer,从此一路不返。

zwift的创建人,是一个湾区的华裔,自己也是一个骑车爱好者,真是很赞!

 

最后是roller。就是在滚筒上无支撑骑车。这个是最为挑战的,需要很好的平衡和控车能力,如果骑车经验不是很丰富,自行车不是road bike,不建议考虑。

在roller上不能休息,不能cruise,每一分钟都需要通过双脚踩踏来维持平衡,简直可以说是度日如年,一个小时下来大汗如雨,但是对骑车的form提高非常有效,我可以明显感觉到自己力量和form在roller上提高。但是那个适应的过程是痛苦的。刚开始几个月我几乎每分钟都想下车,要不是教练逼着我,后来甚至爱美丽也开始骑,搞得我亚历山大,我可能现在都不会骑。付出就有收获,我现在骑车最大的power,都是在roller上骑出来的。

https://youtube.com/shorts/4hd_o0-fFM8?feature=share

这是emily的骑车视频,不知道为啥文学城不让我贴。

最后介绍一下我很喜欢的一个骑车youtube频道,GCN,都是英国现役或者退休的职业自行车手,有从20分钟到60分钟各种不同的work out,针对不同的训练要求,还会分享他们的训练体会,而不是那种很单纯的cheer leader的spinning bike。

我每次在家里骑车都会看他们的video,inspiring and educational

希望骑车的朋友越来越多。骑车是个很好的运动,endurance和爆发力都可以练,对跑步和其他运动也可以cross train,相对来说对关节的影响也小,很多cyclist都是跑步或者其他运动受伤后转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翁观世' 的评论 : 很高兴遇到同道!多交流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静悄悄的早晨' 的评论 : 对,非常好的健身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不用失落的,可以接着骑,我家里新新旧旧自行车好多辆,每辆都有自己的purpose和故事。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没明白啥意思?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购物不狂' 的评论 : 可以去wahoo官网买,也可以在local自行车店买,我是在我们这儿的店里买的,因为他们可以教我怎么装。1200左右
购物不狂 回复 悄悄话 wahoo smart trainer在哪里有卖,大概什么价位?谢谢!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spin bike + road bike 是不是更好的组合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花样翻新,我的老自行车很失落。。。
静悄悄的早晨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骑车b我把楼上的自行车搬下来到客厅 全家看电视时候可以用
渔翁观世 回复 悄悄话 "骑车是个很好的运动,endurance和爆发力都可以练,对跑步和其他运动也可以cross train,相对来说对关节的影响也小,很多cyclist都是跑步或者其他运动受伤后转行的。"

说得正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