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养鹅日记

(2020-03-29 10:57:37) 下一个

6/17/2018

Roy给我两只小鹅,爱美丽这下有了重要任务。给他们喂食洗澡还装饰它们的卧室。两只小鹅,一只叫Ari,一只叫Zona。因为我要去参加arizona铁人三项比赛,它们成为我的吉祥物,呵呵。

7/15/2018

Ari和Zona胃口越来越大。每天到处忙着找食。把我老爸种的花花草草南瓜蔬菜都吃掉,然后一边吃一边拉,简直社会公害啊。老公非常反感我们这种圈禁动物的残忍行为。对待ari和zona很冷淡,和对待三翠(我家的猫)态度不可同日而语。我带着爸妈和爱美丽在海边住了两天,回家看到老公给它们买了一大袋食物,还倒了水给它们。他这个人,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呵呵。

等我完成arizona大铁,就去放生。但是我闺蜜说,完成大铁不是正好可以吃烤鹅庆祝吗。晕。。。

7/15/18

好几天没有关心Ari和Zona。今天下班早一点,去院子里一看,卧槽,完全变样了。萌萌的小鹅不见了!

 

11/2/2018

园丁来我家除草时候,看到我家的Ari和Zona,会意地笑笑说,我懂的,你们这是为感恩节做准备了。笑死我了。

11/22/18

收养这两只小鹅时候我给它们起名叫ari 和zona,因为我要去arizona打铁。它们是我的吉祥物。现在我打铁结束了,ari和zona的归宿成为一个命题。我想放生,又怕它们没有野外生存能力。继续养着他们嗓门越来越大,怕影响邻居。

12/16/2018

去一家餐厅吃饭。看到餐馆后面有个小庄园,池塘草地啥都有,最主要是很多各种各样的鸡鸭鹅,顿时觉得这是ari 和zona最好的归宿了。傍晚带了ari和zona回到这里,每天他们从早到晚都不停地叫,是促使我最终决定要放掉他们的决定,没想到被装进纸板箱里以后他们竟然完全不叫了,一路都没有声音,似乎知道命运要变了,让人于心不忍。到了那个庄园,爸爸把ari放出去,zona立即焦急万分地跟上去,他们走了几步,看到我们不再跟着他们了,立即展翅摇摇摆摆大步走掉了,头也没有回。让爸爸颇有几分失落,养了大半年,喂吃喂喝,给他们搭棚,还带他们散步,现在说走就走了!希望那里的鸡鸭们不要欺负我家ari 和zona,希望他们以后妻妾成群。回到家看到比爱美丽还要大的三翠、真是不同的命运啊,三翠就这么心安理得地在我家养老了!

12/17/2018

昨晚ari和zona放养以后,没想到一整晚都是瓢泼大雨。我很舍不得,从小饭来张口,养尊处优的两只鹅,这一个晚上,一定是凄风苦雨,狼狈不堪吧。心里很挂念。但是在我家那小小的院子里,身材高大的鹅是没有自由的,他们越来越喜欢大声叫唤,也许正是因为那种囚笼般的生活。离开我家也许没有那么舒适,但是海阔天空,不管发生什么,也是他们真正来到这个世界走一回了。比起那些从未见天日就被斩杀的鸡鸭要幸福很多了。早上还似乎能隐隐听到他们的叫声,希望他们安全度过一夜,以后还会去那里去看看他们。

 

12/31/2018

爸爸想ari和zona了。想看看他们过得好不好。于是今天下了班带他们去那个放生的花园里看看。好多鸭子大雁,就是没有ari和zona的身影。我以前很奇怪那些企鹅大雁怎么从几千只鸟群里认出自己的孩子,但是养了ari和zona以后,我才知道,自己养大的孩子,真的可以一眼认出来,头部形状的微弱不同,斑点的分布,都可以辨别。

爸爸失落不已,还走到花园角落的栅栏边仔细看了很久,可是依然失望而归。ari和zona从小被爸爸一手带大,培养了深厚的感情,现在生死未卜。希望他们只是找到了另外一个更好的去处。

---

后记

现在我还经常想起ari和zona,那对寄托了我爸爸和爱美丽许多感情和欢乐的动物。如果再来,我是不会再养了,因为把他们放生其实是很残忍的,但是确实也没有能力在后院里养两只大鹅,我也舍不得吃,roy很早就说,你要是给他们取了名字就不舍得吃了,真的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唉,我这局外人看的心里都挺难受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好打动人的故事啊!落花好幽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