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美丽和鸭子

(2020-03-29 10:12:55) 下一个

 

 

 

爱美丽还没生出来,我就激动不已地买了很多童话书,想把我小时候看过的书都念给她听,让她成长为和我一样的有抱负有理想的一代优秀青年。

然后事与愿违,她最喜欢的是超市里随便买的一本小鸭子故事。

非常非常简单的几行字,the sun is up, so am I. I will go swimming with mommy today 诸如此类。

但是爱美丽乐此不彼,每天都要我反复读,她听着入睡,我读得都快要吐了,最后开始和老公互相推诿,猜拳决定。过了好几年,才逃离了这本书的魔掌。

前几天整理书柜看到这本书,我立即反胃,偷偷塞进垃圾袋,但是动作慢了一点,被爱美丽看到,马上如获至宝地去挖了出来,我赶紧劝导她,你现在大了,不用看这本书了,我们捐给其他小朋友。

爱美丽说,no,我要留给我以后的娃娃,读给他们听。我想,那也行,别让我读就行,就怕你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嘿嘿。

晚上爱美丽洗完澡,拿了书过来,让我读给她听。我顿时开始PTSD,她已经独立看哈利波特的娃了,这个娇撒得太大了。我让她去找她爹,过一会儿就听到隔壁响起那熟悉而恐怖的句子:the sun is up, so am I....

孩子的执念,真的是好恐怖啊啊啊啊啊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本书的关系,爱美丽特别喜欢自己的绒毛鸭子 MR ducky.

这只鸭子是老公的妹妹在爱美丽出生前送给我们的,爱美丽从小就带着鸭子去了许多地方。去意大利时候,我坚持轻装上阵,爱美丽只被允许带一个玩具,她千挑万选,最后还是选了这个历经沧桑的鸭子。结果路上发现把鸭子忘在家里了,她一路哭到机场。。。

爱美丽现在八岁了,我一直觉得她应该意识到鸭子先生只是个生产线上做出来的绒毛玩具而已。但是爱美丽大概还处在现实和幻想交织的童年,仍然对鸭子先生无比眷恋。吃饭,睡觉,做作业,鸭子都要坐在边上看着,爱美丽还会给鸭子先生准备一些玩具食物。犯困了,总是那句话,对我爸妈的中文版是我的鸭鸭呢,对我和老公的英文版where is MR Ducky?在车上睡觉,在家里睡觉,都要搂着鸭子入眠。

我不知道一般鸭子寿命是多少年,但是爱美丽的鸭子先生,从她出生到现在足足陪伴她已有八年多,眼睛瞎了一个,毛全掉了(爱美丽还经常给他理发),头也摇摇欲坠了。在爱美丽的细心呵护下到处缠着邦迪,但是仍然皇恩浩荡,享尽荣宠。

今早,老公照例给吃早饭的爱美丽念故事下饭,我悄悄和老公说,我看这个鸭子的脖子撑不了多久了,不知道爱美丽到时候怎么办。老迈说,头掉下来就再缝回去呗。不知道啥时候,爱美丽会把这个鞠躬尽瘁的鸭子先生留在身后,只有我和老公还会时常拿出来看看,怀念她小时候纯真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good girl,good article! thanks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娃娃。给你讲个事:我儿子也有这么个小玩具,他长到8,9岁的时候,我觉得没什么用了,就自作主张送给别的小孩了,最终的结果是被我儿子眼泪感动了,又给他要回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