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场再也看不到的演唱会

(2019-12-10 11:58:31) 下一个

出国前,我从来没有看过一场演唱会,一场门票对那时候的我来说,几乎是天价。

来美国以后看过几次演唱会,但是一直以来我最想看的,是Roxette的。

大学的时候,用奖学金买了一个walkman,可以两面倒带的,很先进的感觉,经常买一些地下工厂粗制滥造的合集。就是从那时起,我开始接触到了Roxette的歌,"Listen to Your Heart", "It Must Have Been Love", and "Joyride", 还有 "Fading Like a Flower".

我特别喜欢主唱女声Marie充满穿透力的声音。据说Marie是那种把电话本都可以唱得很有味道的人。当年如果能够在他们的全盛时期听一场他们的演唱会,亲眼看一次他们的活力四射的表演,一定是很值得珍藏的回忆。

后来我出国了,告诉老公我最喜欢Roxette,他哑然失笑,说那都是多老的歌啊,我心里有点讪讪的。就好比现在对90后,00后说自己喜欢邓丽君的意思吧。

钟爱的歌曲,是多么私密的事情,不管你和另一半怎么亲密,都是很难真正分享的,因为那些歌的后面,承载的是自己的青春。

前几年开始运动以后,我突然又开始听她的歌曲,那个节奏和熟悉的旋律,又让我回到大学里,我带着耳机一边听她的歌,一边看书或者散步。

今天Marie去世了,和脑癌抗争了十七年,终年61岁。

这十七年,我辗转奔波,风尘仆仆,从没有实现过真的去看一次她的演唱会的愿望。从此那个白色短发很酷的女生只能留在自己的记忆中。

岁月,从来不会等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短短的一篇文,令人唏嘘感概。我们生命中失去了多少次这种演唱会?
lucysong010 回复 悄悄话 她的演唱会一定很精彩,很多歌都在大学时期反复聆听,特别熟悉的旋律。Fading like a flower... RIP.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花花,看了一下,没问题啊。不觉得一塌糊涂,在可以预料范围。
Mod是平的,爬升只有82’。这个有306’。你前面很稳定,后面是直线上升。不外乎两条:心肺,腿。
到了雨季,虽然几乎没再下雨,路面湿度和空气湿度和平时很不一样了。我写过《露点》,Dew point.
下坡跑有专门训练。而且是较长距离的大下坡训练,仅仅越野跑都不够。我的教练说:
Not to put 'the brakes on' when running downhill. You want quick turnover of your feet almost like you are running on the hot coals. You don't want to go faster or overstride which is hard on your knees. You want to keep good posture and have your feet on the ground as little time as possible.
我看了你的跑步录像,甩手和跨步还有改进空间。
我的曲线开始和你相似,在半马后慢慢掉速,但我最后4英里曲线是下降的,越来越快。因为我知道,我还有肌肉储备,可以拼了,越往后胆子越大。所以是冲刺模式。
跑完屁股疼不疼?哈。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芋头_2020 ,小三儿她姐' :原来很多人和我一个感受,都是那个时代的记忆,谢谢留言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LRC' 的评论 : 知道的都是年纪偏大的,比如我们喜欢的kenny G,celion Dion,都比欧美落后了一个decade,呵呵。不过这不妨碍我们曾经enjoy了。谢谢留言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兰雅' 的评论 : 小布我都不好意思和你说啥,跑得一塌糊涂,连自己的纪录都不敢看。起早摸黑,说不遗憾你也不会信,让我对自己的目标开始发生怀疑,maybe I just don't have what it takes.和教练聊了一下,觉得是hydration没做好,那天比较湿热,另外我确实不习惯跑坡。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伊人乘鹤去,音容依萦回。花花莫伤感。这两天你好安静。我在终点观望了一阵,因赶飞机,出了闸门没去后面找啤酒热汤,而是直接去了机场。1:00已经在登机口,匆匆忙忙发了个别字连天的帖子。cim果然不出所料,很伤腿的下坡,还有无数上坡(306尺爬升),和LA有一拼。跑完屁股,大腿和小腿都好酸。
WLRC 回复 悄悄话 同喜欢。Roxette是那个年代的记忆。YouTube上看了很多现场的VIDEO。到了美国才发现几乎没人知道这个乐队。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也看到了她去世的报道,英年早逝。同欣赏她的才华和演唱风格。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争不过朝夕, 又念着往昔。

喜欢你这句话: “ 岁月, 从来不会等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